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扯後腿!新興市場經濟低迷拖累已開發國家復甦腳步

評析:根據IMF10月6號剛公布的全球經濟展望:預估明年已開發國家成長2.2%,新興市場成長4.5%,是誰在拖累誰??

「亞洲經濟的指標龍頭新加坡」,看到這句版主笑了...做了這麼多年的投資研究,第一次看到有人說新加坡是亞洲經濟指標的龍頭,真的是臉上三條線!!

實在是不想罵人...要當財經記者請多用點功,不是東抄西抄亂湊就是一篇報導好嘛!?不懂就不要自己亂加註解,只會鬧笑話,凸顯自己的不專業而已!

而且不要老愛引用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好嗎??華爾街日報不過就是英文版水果報的水準而已,既不專業,又失偏頗!!歐洲多的是專業的財經媒體,沒事就多看看吧!!

扯後腿!新興市場經濟低迷拖累已開發國家復甦腳步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10-15  21:00 

中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劣於預期,9月的通膨率比預期低,進口也衰退達20%,凸顯出新興市場的經濟持續低迷中。這也因此引起市場擔憂,新興市場的弱勢恐將拖累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復甦腳步。值得注意的是,亞洲經濟的指標龍頭新加坡,近期公布第3季GDP也僅0.1%,差點就陷入衰退,新加坡央行昨天(14日)緊急宣布再寬鬆以刺激經濟。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多年來新興市場一直是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但隨著中國和其它新興國家的經濟進一步放緩,新興市場反而成為已開發國家的風險而非助力。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資深經濟學家Adam Slater表示,很明顯新興市場的經濟放緩確實對已開發國家造成衝擊,過去10年來新興市場一直是全球成長的主要力量,但現在這鼓力量已經漸漸消失。新的數據顯示,新興國家購買資本財和高階產品的數量下滑,印尼8月進口資本財的金額就下滑了16%。

歐洲經濟已經明顯感受到新興市場的衝擊,歐元區昨天公布的工業產值下滑,主要就是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德國8月的工業生產訂單也意外下滑,出口更下滑到7年新低。另外,日本8月的工業產值也低於預期,美國8月出口則創下2011年來新低。隨著新興市場和已開發國家的貿易、金融和投資往來更加密切,過去10年來全球經濟共同的風險也不斷增加中。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首席新興市場宏觀策略師Kamakshya Trivedi表示,新興市場和已開發市場的貿易和資金流動程度較以往來得更高,這代表已開發國家將更深刻感受到新興國家經濟下滑的衝擊。新興市場多年來過度投資和過度借貸的問題需要花上許多年才能解決。上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表示,新興國家的經濟弱勢將拖累全球成長,已開發國家將因此受影響直到2017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