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車市好消息! 政院通過「貨物稅」修法 舊換新大省5萬

評析:樂觀其成!想換車的可以趁機省點錢囉。

車市好消息! 政院通過「貨物稅」修法 舊換新大省5萬
鉅亨網記者趙曉慧 台北  2015-10-08  12:35 



為了提振車市買氣,行政院會今(8)日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若立法院本會期通過之後,中古車出口買新車可減徵貨物稅5萬元,舊車換新車可減價5萬元,新舊車市與相關產業鏈皆可受惠,5年產值創造500億元、促成1500人就業、稅收113億元。

張盛和在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該修正草案,可以達到刺激我國出口、提振新車市場景氣、節能、減碳4大目標。

他說,目前全世界中古車市場1年銷量有50萬輛,日本、新加坡、南韓等國出口中古車非常多,但台灣完全沒有出口,這是台灣可以開拓的地方。

他表示,中古車出口一定要與新車連結,預計完成修法後,1年可增加新車銷售量1萬輛。另以台灣755萬輛汽車當中有53%中古車齡超過10年,中古車可以汰舊換新,對刺激新車很有幫助。

張盛和進一步估計,新車市場的原物料、材料、零組件因此受惠、創造很大產值,1年可增加100億元產值、5年累計500億元,可促成1500人就業、稅收113億元。

他還說,依據草案,中古車一定要持有滿1年,車齡要2年以上才是舊車,出口前後6個月之內買新車都可以減徵貨物稅5萬元,新車車商要回饋到價格上,所以舊車車主在換新車時就可獲得減價5萬元。

張盛和估計,這項草案的修正,新、舊車商都可獲利,包括中古車拓展外銷所需的包裝、修復、零組件等,會有擴大產值的效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