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2015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出爐:王健林重奪首富之位 / 大陸首富身家倍增 比冰島GDP還高

評析:參考看看。

中國比台灣越來越像資本主義國家了,唉...

2015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出爐:王健林重奪首富之位
2015年10月26日 14:08   來源:中國日報網   



  中國日報網10月26日電 據路透社最新消息,2015年度福布斯中國富豪榜週一公佈,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重新奪回首富之位,財富從去年的132億美元猛增至300億美元。而阿里巴巴(BABA.N)董事長馬雲由去年的首富跌至第二位,騰訊(0700.HK)董事會主席馬化騰仍然排名第三。

  福布斯新聞稿稱,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排名前一百的中國富豪裏有許多人的財富都超過了上年。2015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前一百名成員的財富總和從一年前的3,760億美元躍增至4,500億美元,增幅近20%。

  “中國經濟正處於結構性調整時期,從今年的榜單上不難看出與這種轉型有關的造富活動和新商業機遇的跡象。”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長、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制榜人范魯賢(Russell Flannery)説。

  儘管今年中國股市發生大調整,但滬綜指.SSEC仍較上年上漲近50%,科技服務、醫療保健和娛樂行業的增長推動著未來股價上漲和財富增加。網際網路仍然是前幾位大富豪的財富支柱,但消費類企業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
大陸首富身家倍增 比冰島GDP還高
2015-10-26 20:54:07 中央社 北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 

「富比世」(Forbes)今天說,中國大陸首富、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去年的財富暴增近170億美元,比冰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還高。

富比世發布2015年中國富豪榜,王健林的身家由原本的132億美元,飆上300億美元。

無懼全球次大經濟體大陸的經濟減速,王健林靠著旗下2家子公司上市,身家一路水漲船高。

王健林說,市場力量和創新能力是在大陸建立事業的不二法門,而非人際關係。

大陸富豪榜出爐,王健林短暫現身說:「有錢是好事。絕大多數的有錢人都是好人,特別是超級富豪。」

以他去年累積財富平均速度計算,他上台7分鐘,身家就增加超過20萬美元。

王健林因「錢」進全球,力拚併購而在海外打響名聲。他除買下鐵人極限耐力競賽的主辦業者外,還吃下瑞士運動行銷巨擘盈方體育傳媒集團(Infront),同時還入股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馬德里競技(AtleticoMadrid)。

王健林擠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從去年的第4名躍居今年的榜首。受到阿里在美國上市股價重摔之累,馬雲以218億美元身家,從去年首富今年落居第2。

富比世說,大陸百大富豪的財富總合達4500億美元,年增率20%左右,遠比大陸目前GDP成長率6.9%來得快,大陸鬧股災也沒在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