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中國與德國簽訂130架空中客車飛機訂單

評析:中國真是厲害,9月習近平訪美買了300波音,總值380億美元。現在又由李克強出面向德國買130架空巴,面面俱到,不厚此薄彼!!更厲害的是,兩家飛機公司都必須將部份生產線移至中國,而不是只是單純買飛機...誰才是最大贏家!!??

還記得當年德國西門子的慘痛教訓嗎!?只承包了中國一小段的高鐵工程,卻讓中國學會了高鐵技術,現在中國更一躍成為全球第一高鐵輸出國!!現在居然連德國要蓋高鐵都還找上中國興建,而不要自己的西門子公司,唉...

類似的事會不會在飛機製造上重演??等著看囉...

中國與德國簽訂130架空中客車飛機訂單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17:49 BJT


路透北京10月29日-中國和德國周四簽署一項協議,中國航空公司將購買130架由空中客車(Airbus)( AIR.PA )製造的130架噴射客機,這帶動空客股價歐洲盤中大漲。

這筆訂單總值達170億美元,是在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晤之後宣布。

0845GMT,空中客車股價上漲2%至60.87歐元;空中客車規模僅次於波音( BA.N ),為全球第二大飛機製造商。

空客正在與對手波音爭奪在中國市場的優勢地位。波音估計未來二十年間中國客機市場規模將達到1萬億美元。

中國國航( 0753.HK )和其它中國航空公司都在擴張機隊,因乘坐飛機進行國內外旅遊的乘客數量料將在未來二十年增長兩倍。

為了獲得更多中國訂單,空客7月同意斥資1.5億歐元在天津建立A330寬體飛機的完成及交付中心,空客目前已經在該地進行A320窄體飛機的組裝,多數售予中國航空公司。

週四達成的交易包括30架A330飛機的確認訂單,中國在6月已經對此做了選擇。

這筆訂單緩解了之前對於寬體客機生產可能被再次削減的擔憂,與此同時空客正準備推出一種使用新引擎的升級款,以提振銷售。波音的最新款787夢幻客機是空客寬體客機的競爭者。

“這顯然是好消息,尤其是對A330來說。這項宣布可以讓投資者鬆一口氣,因為徹底消除了進一步削減產量的風險,”巴黎的一名股市交易商表示。

這筆訂單還包括100架該公司最暢銷的A320系列中程飛機。

........。

9月份,波音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簽署了一項合作文件,將在中國設立一座737飛機的完工中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