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調查:歐洲央行12月幾乎肯定會放鬆政策擴大QE並下調存款利率

評析:若真如此,那為何這兩天歐元不貶反升??

若真這麼肯定,基於預期心理,歐元應該一路下滑才是!!但實際上歐元在26號創了波段低點1.0992後就開始反彈,今天最高還一度來到1.109,目前也還在1.1065左右。

調查:歐洲央行12月幾乎肯定會放鬆政策擴大QE並下調存款利率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11:07



路透10月27日- 路透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現在幾乎可以肯定歐洲央行將在12月放寬貨幣政策,增加刺激計劃的規模或延長期限,並進一步下調存款利率。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週暗示,管理委員會將在必要時採取行動,以確保通脹率升向目標水準。

德拉吉的言論鞏固了放鬆政策的預期。歐洲央行上週四會議後,對近60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該央行在12月3日的下次會議上放鬆政策的可能性高達80%。

“只將期限延長(至2016年9月以後)可能會讓人失望,不會對貨幣狀況產生什麼直接影響,”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Ken Wattret稱。

“我們預計除了延長期限,還將增加月度購債規模。基於(德拉吉)記者會上的發言,出台包括下調存款利率在內的一攬子措施的可能性的確已經升高。”

回答其他問題的分析師中,大部分稱歐洲央行或將把存款利率從目前的負0.2%下調至負0.3%,同時增加每月資產購買規模並延長實施期限。

預期中值為歐洲央行料把量化寬鬆規模擴大至每月750億歐元,對延期多久的預估從2016年12月到2019年下半年不等。

“決策還可能取決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如何做。倘若美聯儲暗示12月升息,從而打壓歐元下跌,歐洲央行將不必要非得調降存款利率,”LBBW的Elmar Voelker表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