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OPEC看好油價重回80美元大關 避險基金大減原油空單

評析:這是啥爛新聞!!??標題寫『OPEC看好油價重回80美元』,內文卻寫時間點是2020年....太離譜了吧!!??誰能預測五年後的事?而且就算真的五年後漲到,又有何意義!?避險基金根本不可能因為五年後的事而減低當下的空單!!誰會理會哪麼久以後的事??

之前說過,當下油價的關鍵就看美國年底前是不是真會全面開放原油出口?如果沒有,那要不了多久油價就會看到80美元了(明年就有可能了!)。反之,如果真開放,那油價勢必還要低迷好一陣子!

OPEC看好油價重回80美元大關 避險基金大減原油空單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2015-09-21  20:10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上周指出油價有望回升至每桶 80 美元後,避險基金紛紛削減看空油價部位。

《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OPEC 在上周會議中指出,隨著其他地區產量下滑,預估至 2020 年為止油價每年會以每桶 5 美元的增速向上回升,至 2020 年會重回 80 美元水準。

OPEC 報告也預估,其他非 OPEC 產油國供給量至 2017 年約每天生產 5820 萬桶,較先前預估少了 100 萬桶。報告亦指出,在去年大幅增產後,今年非 OPEC 產油國家受油價走低影響,僅增加 88 萬桶至5,743 萬桶,未來兩年增產幅度更會腰斬。

《彭博社》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數據指出,截至 9 月 15 日當周避險基金在西德克薩斯原油期貨與選擇權淨多單增加 14821 口至 14 萬 7678 口,為 7 月 7 日以來新高。

休士頓投資銀行 Tudor Pickering Holt & Co 執行董事 David Pursell 指出,市場供給過剩的情況並沒有想像中嚴重。包括 OPEC 看好後市,美國生產量下滑與需求量仍大。截至 9 月 15 日當周,紐約商品交易所的美國基準原油合約價格下跌 2.9% 至每桶 44.5 9美元。

Energy Aspects 首席原油分析師 Amrita Sen 表示:「由於產量下滑幅度極高,因此市場情緒有相當顯著改變,其中美國生產情況更徹底轉變」根據 CFTC 資料顯示,目前基金經理人紛紛減少空頭部位,幅度為 14569 口,而看多部位增加  252 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