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印度未來GDP將成長達8% 三大因素促使投資人樂觀看待

評析:之前就說過,印度山頭主義盛行,要進行改革一定會受到阻礙。因此,與其期待制度的改革,還不如想辦法開創新的方向。像莫迪上台後推動的「Made in India」-提升印度製造業比例,就是令人期待的政策方向。

印度未來GDP將成長達8% 三大因素促使投資人樂觀看待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09-01  14:25 



根據《CNBC》報導,印度身為新興市場的巨星之一,儘管近期動能趨緩,但經濟學家仍樂觀看待印度 GDP 未來將成長達 8%。印度今年第 2 季 GDP 為 7%,較首季的 7.5% 下滑,主要便是受到出口下滑影響。不過花旗銀行 (Citi) 經濟學家 Anurag Jha 預估,印度的消費和投資需求改善,證實了印度經濟正逐漸升溫中。CNBC 整理出以下三大因素是投資人仍樂觀看待印度經濟的主要原因。

第七屆薪酬委員會

今年是印度薪酬委員會 (Pay Commission) 第七次舉行會議,預計將修改中央政府的員工和退休人員的薪資與退休金。薪酬委員會的提案最快會在明年執行,預料將能促進 2017 財政年度的私人消費支出成長 8.4%。同時也有助於政府的財政刺激政策,政府的收入支出佔 GDP 比例明年預期將提升至 0.6%。

結構性改革

近期投資人曾抱怨印度首相 Modi 在改善經商環境的改革上陷入停滯,例如政府最近就決定延後土地徵收的改革計畫。一些即將進行的改革還包含,商品和服務稅制的改善,勞工法律的修改等。雖然改革腳步有些放緩,不過整體的改革最終仍會有助於印度經濟。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 (Mark Mobius) 就表示,印度的經濟改革陷入僵局確實讓人擔憂,他們希望看到改革能夠立即執行,若 Modi 能達成他改革目標的 20% 那就非常好了。墨比爾斯仍樂觀看待印度 GDP 在接下來幾個月將上升,有機會達到中國過去 5 到 8 年的成長水平。

貨幣政策支撐

印度 7 月份的通膨率降至 3.78%,這也給了印度央行 (RBI) 更足夠的空間來進行降息,藉此來刺激趨緩的經濟成長。RBI 總裁 Raghuram Rajan 先前受訪時曾指出,不排除未來第四次進行降息。墨比爾斯認為,連續的降息對印度來說是史前無例的,因為過去 RBI 害怕通膨率飆升,通常都是在進行升息,而現在 RBI 開始降息,經濟與股市都會因此受惠。同時,低油價也有利於持續壓低印度的通膨率。澳盛銀行 (ANZ) 經濟學家相信,RBI 將在 9 月 29 日的例行會議上宣布降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