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印度經濟成長 傲視G20

評析:怎不說美國現在的經濟數據也是因為新的計算方式,若依2013年七月以前的算法,美國現在是經濟衰退的!!

怎不說美國的貧困人口也是15%!!美國人口還比俄羅斯多一倍不止,意味美國窮人更多得多!!

印度經濟成長 傲視G20
2015-09-14 03:48:49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新興市場陷入困境,金磚五國中只有印度受惠於低油價,可望成為G20經濟體中成長最快速的國家。

三年前,印度政局動盪,成長疲軟,被視為新興市場中體弱多病的成員。如今巴西、俄羅斯均陷入衰退,南非瀕臨萎縮,中國成長趨緩,只有印度以7%的速度擴張。

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表現亮眼,主因是油價走低以及新的計算方式。

然而印度的出口依然低迷,股市比一年前萎縮5%。經濟學家認為印度的成長仍相當脆弱,重新統計後的GDP數據追上中國,可信度亦遭質疑。

不過,在今年夏天全球市場動盪,數兆美元蒸發並致使投資人逃離新興市場的狀況中,印度相對成為安然脫身的國家。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讓仰賴商品出口的巴西大受影響,商品價格大跌,巴西主權信評甚至已被普調降至垃圾級。

俄羅斯因油價大跌及制裁,貧困人口已達15%。

中國最大礦物供應商之一南非,目前每四人就有一人失業,第2季GDP萎縮1.3%。

此外,聯準會一旦升息,風險較高的新興市場相較美元將更不具吸引力,將對新興市場再添打擊。

印度政局目前穩定,經濟成長展望樂觀,已被國際貨幣基金點名為全球經濟體中的「亮點」。

經濟學家認為,印度經濟甚至可能加速成長。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印尼及印度算是基本面好且這次跌幅比較多的市場嗎?另老師看好歐洲,請問歐洲是包含那幾個國家?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的。

      主要是中、西歐的成熟國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