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CPI連跌8個月 金融海嘯後新紀錄

評析:『整體看來,國內物價仍續呈穩定,沒有通縮的現象』,又在睜眼說瞎話了,都已連八個月通縮,竟然還可說沒有!台灣衰敗不是沒有原因的,有問題一概推給國際,有官員若此,何需敵人!!??

CPI連跌8個月 金融海嘯後新紀錄
中時電子報 2015年09月08日 09:43 于國欽


行政院主計總處上午發布最新物價調查結果,受油、電、瓦斯價格續降影響,8月份消費者物價(CPI)連續第八個月下滑,較上年同月跌0.45%,下跌期間之長創金融海嘯之後的新紀錄。

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表示,民國98年我國CPI也曾經從2月一直跌到12月,那是受金融海嘯的影響,此後就屬本次下跌的期間(連續8個月)最長,但這並不代表國內已出現通縮(deflation)。

蔡鈺泰說,今年以來的物價下跌多是因為油、電、瓦斯跌價所致,其他產品該漲的還是漲,還看不出廠商有因為需求低不敢調價的地步,若扣除油、電、瓦斯,8月CPI仍較上年同月上漲1.03%。

主計總處表示,8月CPI較上月漲0.63%,較上年同月雖跌0.45%,但整體看來,國內物價仍續呈穩定,沒有通縮的現象。(工商即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