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南韓經濟官員:中國成為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

評析:韓國的崛起,中國絕對是關鍵!但這兩年中國經濟開始走下坡,韓國也開始遭受過度依賴中國的苦果!!

南韓經濟官員:中國成為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
2015年09月03日 07:34   來源:新華網   劉碩



  南韓産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投資室室長李仁浩日前在第十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上表示,韓中兩國建交23年來,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取得了飛躍性發展,特別是兩國的貿易規模從建交時的60億美元增加到去年的2300億美元,增加約30多倍。中國已經成為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而南韓也成為中國的第三大貿易夥伴。

  李仁浩表示,在投資領域,目前南韓大概有兩萬多家企業在中國投資,投資規模達500億美元,投資的領域也正在向尖端行業升級,為中國的工作崗位創造和技術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在吉林省,南韓有錦湖輪胎、浦項物流中心、惠仁電子等460多家企業。

  李仁浩表示,為了走出長期性的全球經濟低迷,要努力加大跨國經濟合作和經濟交流,近期韓中FTA以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等大型FTA全面推動,這些都是各國間貿易發展的好勢頭。作為東北亞國家間的合作模式,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將亞洲和歐洲連通成一個龐大的經濟圈,是一項實現共同繁榮的宏偉規劃。

  李仁浩説,中國政府正推進戰略新興産業,集中發展能源節約、環境保護、新能源等七大産業領域。與此同時,南韓政府也指定了包括機器人、半導體等13大增長動力産業。為了更好地推進新興産業的發展,建議中韓兩國在人員交流、聯合開發、發掘商務模式等方面加強合作。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