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巴倫網站唱旺台股!股價超便宜、外資回流前景佳

評析:目前整體新興市場本益比也差不多是12.6倍,台股沒有比較便宜!!

新加坡、香港本益比比台灣更低,尤其香港僅10倍左右,基本面又都比台灣好,外資會選誰??大家自己想想囉。

要說台股的利基點,那大概就是政府在護盤了...

巴倫網站唱旺台股!股價超便宜、外資回流前景佳
MoneyDJ新聞 2015-09-23 09:19:54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醞釀升息,亞洲市場動盪不休,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認為,台股本益比低、外資回流、資產負債表強健,種種因素顯示台灣是亞洲動盪時的避風港。

巴倫22日報導,Jefferies數據顯示,外資悄悄以行動支持台股,過去兩週來買超台股6.47億美元,在亞洲其他國家則賣超145億美元。近來亞幣狂瀉,台幣安度貶值風暴,只跌2.8%,表現僅次於香港、日本、中國。台灣資產負債表亮麗,政府雖有赤字,但外債極少,貶值壓力小於鄰國。以經濟規模而言,台灣經常帳盈餘更在亞洲名列前茅。

報導稱,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恐怕難以保二;德意志銀行估計,今年GDP將成長1.5%,遠低於先前估計的3.8%,外界臆測央行將降息救經濟,不過野村證券造訪台灣之後,表示由於明年初將舉行總統大選,央行怕被指控影響選情,降息意願不高;可能會選擇放手讓新台幣貶值,拉抬競爭力。央行外匯存底連減五個月之後,八月份止跌回升,顯示當局或許停止阻貶,正式加入亞洲貨幣戰。

台灣雖受中國需求驟減衝擊,但是和亞洲其他國家相比,對中國依賴度較低,較不受中國出口通縮影響。央行可以促貶幣值,無須擔心資本外流潮。法國巴黎銀行證券策略師Manishi Raychaudhuri表示,聯準會過去三次升息循環時,亞洲僅有台灣、南韓、印度三國,表現優於大盤。當前台股本益比為12.6倍,股價處於相對低檔。

Barrons.com先前報導,台灣央行本周四(24日)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從匯豐銀行到野村證券經濟學家均認為,在台灣出口乃至整體景氣表現不佳的狀況下,央行還有降息的空間,但預估降息幅度僅有半碼(0.125%)。

但是央行總裁彭淮南隨後表示,市場資金「量多價低」,似乎暗示無意降息。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Volswagen弊案會讓歐洲沉淪嗎?進而引發新一輪股災? (德國破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要看後續發展。如果求償國家擴及到多個國家,整體賠償金額高到福斯無法負擔,導致福斯破產,那問題就大條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