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哭給總理看 巴少女得居留權

評析:總理的位置與高度是要以國家的立場做全盤考量,若單只因為一時之仁,那其他人是不是都可以有樣學樣??

德國已同意接納難民,為此德國必須撥付33億歐元預算,這可是上千億台幣的代價!!難民固然值得同情與援助,但歐洲各國狀況也不是說非常好,許多國家都置身難保的,接納難民不單只是錢的問題,還有更多的政治與社會問題!!

而且這也不單是歐洲各國的問題,這些難民只是因為地緣之便而逃到歐洲,許多難民想轉往美、加地區卻被拒絕,難道美、加兩國就不用承擔責任嗎?

哭給總理看 巴少女得居留權
2015年09月05日 06:12 潘勛



哭給總理看總之有用,巴人少女麗姆全家終於取得居留德國許可。(取自YouTube畫面)
7月間趁電視節目向德國總理梅克爾女士表示,自己一家有被遣返之虞的巴勒斯坦少女麗姆(Reem)贏了。值此伊斯蘭世界危機造成難民潮泛濫歐洲之際,德國羅斯托克市4日宣布以「人道理由」,給予麗姆居留許可,但效力只到2016年3月止。

麗姆趁「在德國生活」電視節目與梅克爾互動時,以流利德語向總理表示,4年前自己與一家人由黎巴嫩北部難民營來到羅斯托克市,唯目前可能遭到遣返。

當時梅克爾先對麗姆表示同情,但接下來替政府的難民庇護政策辯護,表示德國無法一肩扛起安置所有逃離戰爭、貧窮難民的重擔。

過幾分鐘後,麗姆哭泣起來,梅克爾則摸少女的頭想安慰她。一堆網路酸民及政客便譏刺梅克爾為冷血、笨拙,社群網站還颳起一陣譁然。

羅斯托克市政府發表聲明說,麗姆及她的全家「出於人道理由,今天首度取得居留許可」,但效力有效到2016年3月。羅斯托克市長的助手穆勒(Chris Mueller)則表示,麗姆是成功整合進該城市的案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