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亡羊補牢!巴西大砍預算減赤,股匯強勢表態

評析:有用嗎?過去巴西預算盈餘的時候,也沒因此比較好。

砍預算減赤,意味實施緊縮的財政政策,大家難道忘了當初歐盟與ECB不也是這樣要求希臘等國的,但當時媒體及一些投資「專家」又是怎麼看衰的??同樣的是換成巴西卻變成利多,那不是很奇怪??

再者,加稅,尤其是加金融交易稅,市場已經夠爛了還加稅,大家認為這樣市場還好得起來嗎?大家何時看過加稅還會有好表現的市場??台灣不正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亡羊補牢!巴西大砍預算減赤,股匯強勢表態
MoneyDJ新聞 2015-09-15 11:04:4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財長Joaquim Levy周一宣布推出新一輪的減赤措施,總規模達260億里拉,或相當於68億美元,務求逆轉明年預算赤字成盈餘。雖然減支動作來的有點晚,巴西失去的投資級債信已挽不回,但總還是展現改革誠意,也激勵巴西股匯市齊漲。

Levy表示,將全面凍結人事費用支出成長與刪減社福預算,與此同時,巴西政府還將開徵金融交易稅,以及其它加稅措施,估計歲入可增加280億里拉。(彭博社)

標普上週將巴西債信打入垃圾級,引發輿論一陣撻伐,巴西最大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甚至罕見的以頭版痛批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砸鍋。不過話說回來,若不是標普無情的降評,巴西政府可能還不知反省改進。

Levy下一關將面對國會,在羅賽芙形同伯跛腳的狀況下,國會議員對於減赤措施是否買帳還有變數。儘管如此,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周一仍舊強彈1.9%,里拉同步大幅升值1.5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