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金融大創新 基金超市年底開張

評析:曾主委該好好做點功課,國內早就有這樣銷售模式的平台了!!

現在只是想搞個政府主導的銷售平台吧?這不就跟在台灣只有政府可以開證券交易所,民間卻不行一樣!不但政府與民爭利,還穩賺不賠!

當然,成立基金銷售平台對投資人而言絕對是好事,但對業者而言絕對是一大衝擊!!基金可以說是國內最大宗的金融商品了,相較於不斷萎縮的股市,基金市場反而一直成長,現在銀行,保險,證券業...都在賣基金,文中統計的5兆多還只是公會能掌握的資料,透過投資型保單連結國外商品,或透過境外銷售平台的,還不知道有多少?少說也是以兆計算!!政府顯然是看上這塊大餅...

金融大創新 基金超市年底開張
2015-09-17 00:39:58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國內基金銷售將有重大變革,金管會擬仿照南韓成立基金超市平台,境內、外基金都可拿到這個平台上架銷售,預計年底上路。「超市」平台將衝擊現有規模逾5兆元的基金銷售生態,投資人選擇更多,手續費可望下降。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16)日出席一場研討會,會後談到金融科技創新影響時指出,現在投資人買基金多透過銀行,但南韓有個專賣基金平台,類似集中市場,我們正在建置這樣的平台。

曾銘宗說,以前賣基金,要給銷售機構上架費,會被很多通路綁住,很多很好的基金,佣金不夠優厚也上不了通路賣。以後投資人透過網路,就可以在這個平台買各種基金,曾銘宗說,這個平台一架好,會衝擊現有基金的生態,金融科技創新對金融業的影響相當大,「太空梭現在還在平路跑,起飛後就不得了」。

曾銘宗認為建立這平台對投資人是好的,手續費可減少,也可篩選出最好的基金;對基金本身而言,到平台上架後,不僅通路費等佣金減少,獲利資訊也更透明。此案細節正由集保規劃,預計年底上路。

金管會官員表示,集保規劃此平台就像「基金超市」,以後境內及境外基金發行機構只要跟集保簽約,就可以把基金拿到「超市」上架銷售。對投信等基金發行機構來說,通路變多,不再受銀行牽制,投信更容易募集銷售基金,若可銷售更多台股基金,對台股也具正面意義。未來基金「超市」平台將申請金融機構相關業務,受理投資人線上開戶,透過網路下單申贖基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