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巴西、南非 倒債機率大增

評析:兩國雖然問題都不少,但要說倒債,那就太扯了!

要擔心的是兩國的貨幣!尤其巴西里爾今年迄今暴跌46%多,而且還看不到止跌的跡象!!南非稍微好一點,但也貶值17%多了,不過因金價暫時止穩,南非幣暫時止血。

巴西、南非 倒債機率大增
2015-09-14 03:48:48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新興市場債券及貨幣承受沈重壓力,巴西及南非可能倒債的機率達到金融海嘯以來的最高點;土耳其、南非、馬來西亞貨幣兌美元匯率已跌到多年來低點,新興經濟體10年期公債平均殖利率也大幅上升。

目前市場對巴西美元債券的「信用違約交換(CDS)」價格為:每1,000萬美元、5年期的債券,每年需支付38萬9,260美元,而一年前只要14萬美元;南非相同債券的CDS價格也由一年前的18萬美元左右,上升到27萬780美元。凸顯出倒債機率大幅上升。

新興貨幣方面,土耳其里拉、南非蘭德及馬來西亞馬元今年來兌美元已分別貶值23%、15%及19%;標普信評機構上周將巴西的評等降到「垃圾級」,使巴西里爾貶到13年來低點,今年累積重貶31%。摩根大通新興貨幣指數今年1-8月共下降14%。

許多投資人認為土耳其及巴西特別脆弱。土耳其外債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在新興經濟體中排在前頭;巴西則同時面臨商品價格疲軟、中國需求減緩及政府財政收支調控困難等問題。

不過一些投資專家指出,貨幣貶值能為部份新興經濟體帶來好處。例如印度盧比從2013年來貶值近20%,加上油價下跌,使經常帳逆差大幅縮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