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美石油產出鬆動、空軍大隊終改口!高盛喊市場已投降

評析:所有想得到的利空都已出盡,油價確實該反彈了!許久前就預估第四季油價將反彈,看來可能提前啟動了!!

昨天紐約近月原油價格最高已來到49.33美元!!近一週油價暴漲28%多,根本是坐火箭直衝外太空!!

當然,油價也不可能就此一路反彈,美國升息還是一大變數!

美石油產出鬆動、空軍大隊終改口!高盛喊市場已投降
MoneyDJ新聞 2015-09-01 11:35: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在空單回補的激勵下跌深反彈、走勢狂飆,短短三個交易日漲幅就超過25%。向來站在能源、原物料產業空方的高盛現在態度大轉彎,認為油價本波漲勢應該還沒結束。

barron`s.com 31日報導,高盛分析師John Marshal、Katherine Fogertey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投資人信心與多空部位的反轉時間已延續了數週,並不是像過去一年來一樣只有短短幾天。

高盛指出,西德州中級(WTI)原油、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代號為USO.US)、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的隱含波動率與選擇權波動率偏度(skew)在低迷了數個月後終於在上週大幅飆高,顯示能源產業的投資人願意付出任何代價避險、接近「投降式拋售」(Capitulation),這也意味著油價終於等來了多方訊號。

彭博社報導,高盛包括Jeffrey Currie在內的分析師團隊甫於8月初在報告當中表示,為了紓解石油市場的供給過剩,低油價可能會維持更長的時間。報告稱,即使年底以前油市的供需恢復平衡,2016年油價也可能不會反彈,因屆時伊朗原油可能因為制裁的解除而重新進入市場,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家也會提高產量來增加收入。高盛仍維持短期油價目標于每桶45美元不變。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8月31日下修原油產量預估值,再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宣稱要與其他產油國展開會談、以達成合理油價,帶動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在當天跳漲8.8%、收49.20美元,創7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紐約油價目前已較8月24日的低點上升29%,符合從底部上升20%即進入牛市的教科書定義。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導,根據EIA 31日公布的最新報告,美國今(2015)年的原油產量比之前預估還要低,證實油價重挫已對美國石油產出造成影響。EIA在採用了新的調查方式後,決定下修今(2015)年1-5月期間每個月的原油日產量,修正幅度介於4萬至13萬桶之間,而德州、墨西哥灣被下修的幅度最高。

EIA並將美國今年6月的原油日產量下修近25萬桶至930萬桶,比5月少了10萬桶左右。

資深能源經濟學家Philip K. Verleger表示,假如美國產量持續下滑,那麼全球市場應該在明年初就能恢復平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