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美媒:中國高鐵開到中朝邊境 瀋陽至丹東僅70分鐘

評析:參考看看。

美媒:中國高鐵開到中朝邊境 瀋陽至丹東僅70分鐘
2015年09月03日 07:17   來源:參考消息網   編譯 馮雪


外媒稱,一條通往朝鮮邊境的新的中國高速鐵路線日前開始投入運營,這條高鐵線路將極大地縮短中國東北兩座城市之間的旅行時間。

  據美國合眾社9月1日報道,這條129英里長的線路起點為中國東北最大城市瀋陽,終點為邊境城市丹東——該市與朝鮮的新義州市僅一江之隔。《洛杉磯時報》報道説,這條鐵路是中國修建基礎設施並向鄰國彰顯北京“軟實力”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報道稱,南韓聯合通訊社援引瀋陽鐵路局的一份聲明説,過去需要花大約3.5小時的旅行現在僅需1小時10分鐘左右就能完成。

  中國過去就曾向邊境項目投入時間和金錢。北京近日説,它已經準備好在丹東開設一個邊境貿易區,這個貿易區將於今年10月在朝中經濟貿易文化旅遊博覽會期間開放。

  但是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中國商務與政治經濟研究項目主任斯科特肯尼迪説,新線路僅僅覆蓋了朝鮮附近的一小片狹長地帶。

  肯尼迪説:“從經濟角度講,這並不是多大的事。事實上它或許對瀋陽市的幫助比對中朝關係的幫助大。”

  肯尼迪説,瀋陽附近是一個擁有大型低效的國有産業的衰退地區,始於2010年的上述高鐵建設很可能是想為中國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近年來,北京一直在投入資金建設旨在促進朝鮮經濟改革的經濟特區和基礎設施,而丹東是超過600家中朝合資貿易企業的總部所在地。與朝鮮之間的貿易佔到丹東市貿易總額的40%。

  報道稱,朝鮮嚴重依賴與中國的貿易,它並沒有總是對中國要求其進行更大改革的暗示作出回應。位於美國蒙特雷的米德爾伯裏國際研究學院的國際關係學和貿易學教授梁微説,中朝貿易佔到朝鮮貿易總額的80%。(編譯/馮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