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一天只花2美元 美「超級窮人」翻倍

評析:『每天兩元(美元,下同)生活費是世界銀行衡量發達國家的貧窮標準』,寫錯了吧!?2美元是用來衡量新興市場國家,不是發達國家!發達國家一天花兩美元標準太嚴苛了!

世界各國多有依據自己國家的經濟狀況與生活條件訂定所謂的「貧窮線(poverty line)」。以美國而言,目前是以家庭年所得23834美元,個人11720美元為基準。換句話說所得在這之下,在美國就視為貧窮。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的報告,截至去年9月美國有14.5%的民眾是處於貧窮線下。

一天只花2美元 美「超級窮人」翻倍
2015-09-03 04:19:12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1日電 

每天兩元(美元,下同)生活費是世界銀行衡量發達國家的貧窮標準,而美國一天靠兩元生活費的人,自1996年以來已增加逾一倍,使得全美150萬個家庭和300萬兒童處在令人絕望的困境。而赤貧階層的倍增,已凸顯美國就業市場和社會福利制度的失敗。

在1日發行的新書「一天兩元,在美國幾乎活不下去」 ($2 a Day, Living on Almost Nothing in America)指出,儘管以此微薄收入度日,在孟加拉和衣索比亞等開發中國家是司空見慣,但由於美國是全世界最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之一,赤貧人數亦不斷增多,可能會令人震撼。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該新書作者、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社會學教授凱瑟琳.艾丁說,多數美國人無法理解,靠微不足道的收入在美國如何生活,陷入赤貧的家庭證明了美國就業市場和社安體系的失敗。

就業市場對很多美國人依然艱難,企業改變了低薪員工的工時,要求員工的工作時間靈活,對許多赤貧家庭的影響嚴重,部分家長為養家糊口而被迫適應企業的工時規定。

沃爾瑪商場和許多速食連鎖店為降低成本,日益採用排班軟體以安排員工的工作時間,而且是以商店的利益和需要為主,卻使員工的適應和生活更難,尤其是有子女的員工。

密西根大學助理教授沙佛表示:「員工的工時常被削減,有些人這周可能做30個小時,但隔周只有15個小時,甚至減到五小時。甚至許多人雖然號稱仍在職,但工時早被減光,這在赤貧階層中普遍存在。」

美國在1990年代改革福利制度,創建「貧困家庭臨時協助計畫」(TANF),為有子女的貧窮家庭提供臨時資助,但該計畫並未奏效,2012年僅四分之一的赤貧家庭領到資助,低於1996年創建時的三分之二。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