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紐西蘭降息1碼 英不動

評析:降息結果紐幣不降反升,這短時間以來紐幣匯率也沒再破8/24的低點。

紐西蘭降息1碼 英不動
2015-09-11 04:08:43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廖玉玲/綜合外電

紐西蘭央行10日調降基準利率1碼,為三個月來第三度降息,並表示隨著經濟成長減緩,未來可能有必要進一步降息以提振通膨。同日英國央行表示,近來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但未改變其經濟展望。紐元和英鎊走勢也因此背道而馳。

紐西蘭央行將基準的官方現金利率(OCR)調降1碼至2.75%,符合市場預期。總裁惠勒表示:「在這個階段,官方現金利率顯然有可能進一步下調,取決於新公布的經濟數據。」

紐元兌美元聞訊重貶逾2%,接近六年低點。惠勒表示:「由於紐西蘭的出口商品價格下挫,紐元進一步貶值是合適的。」

紐西蘭央行同時將明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從6月預估的3.3%降至2.2%。惠勒還說,最大的疑慮是中國確實讓人民幣大幅貶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