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各國央行到明年底將共拋售1.5萬億美元外儲--德意志銀行

評析:拋售美元資產不見得是看壞經濟,而是看壞美元後市!這幾年許多新興市場國家都在做類似的動作:拋美元資產,改買進其他幣別資產或黃金!!

各國央行到明年底將共拋售1.5萬億美元外儲--德意志銀行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09:07 BJT 


路透倫敦9月1日- 德意志銀行週二表示,到明年底,各國央行將拋售1.5萬億美元外匯儲備,以應對中國經濟放緩、油價下跌及美國即將升息造成的資本外流。

這將是全球資本流動的一個重大變化,結束長達二十年的新興市場積累外匯儲備進程,而且有可能迫使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放慢退出“量化寬鬆”刺激舉措的速度。

德意志銀行外匯策略師、該報告的作者之一George Saravelos表示,1.5萬億美元這個數字的估算,是基於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最近一直拋售外匯儲備以抵禦資本外逃的速度計算的。

...

同一天,荷蘭合作銀行集團(Dutch Rabobank Group)[RABN.UL]分析師也發布一份報告,估計中國僅8月這幾週就拋售了高達2,000億美元外儲。

德意志銀行的估計是眾多分析師對中國經濟放緩、近期貨幣貶值、大宗商品價格疲軟、美國升息前景及近期市場動盪對全球外儲規模消耗程度的最新估測。

債市和匯市都將受到影響。

“債券需求可能已經達到峰值。美國已經停止量化寬鬆(QE),全球積聚外儲的趨勢也已開始逆轉,”他還稱。

美聯儲可能被迫推遲退出QE,因為美國公債市場可能受到出脫外儲的“巨大壓力”。

Saravelos表示,大量債券拋售給美國公債收益率帶來上行壓力,這也應該會給美元帶來上漲壓力,而外儲每減少1,000億美元,就會推動歐元兌美元下跌0.03美元。(完)

3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這樣看壞美元後市的話,會不會拖累許多以美元計價的基金績效,投資者需不需要改換以其他幣別計價的基金才好?!例如:歐元後市會不會比美元來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會有這個問題喔。過去在版上也多次提過,若以原幣投資,弱勢貨幣績效反而比較好。若以台幣投資外幣計價的基金,換回台幣後,台幣績效其實不會差很多。

      刪除
    2. 謝謝老師撥冗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