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福斯耍詐、車輛不環保!開盤1分鐘、股價急殺14%

評析:真的萬萬想不到,德國的公司竟會做這種事!!

福斯耍詐、車輛不環保!開盤1分鐘、股價急殺14%
MoneyDJ新聞 2015-09-21 16:30:41 記者 陳苓 報導

德國車廠福斯(Volkswagen)坦承在車輛動手腳,以便通過美國空汙測試,此一消息導致福斯股價在開盤第一分鐘狂瀉14%,跌幅創近六年之最。

彭博社和金融時報(FT)21日報導,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開盤第一分鐘,福斯股價暴跌14%。德國其他車廠也遭殃,BMW和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都重挫4%以上,顯示投資人拋售手上汽車類持股。高盛分析師在盤前表示,預料福斯股價將會大跌,OEM廠的股價也會受到連帶影響。

福斯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 20日表示,該公司正與監管單位合作,也進行外部調查,他說對於違背大眾信賴深感抱歉。美國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上週五(18日)表示,福斯坦承過去六年來,在美國出售的柴油車安裝作弊軟體,車輛只會在接受廢氣檢驗時,啟動空汙排放管制功能;一般行駛時,排汙量超標10~40倍。受影響車款包括VW Passat、Beetle、Audi A3柴油車,數量近50萬輛,福斯恐需繳交180億美元罰款,並可能吃上刑事官司。

高盛分析師指出,負面消息將衝擊福斯在美國的柴油車銷售;眾所皆知全球汽車廢氣測試正確性不足,難以呈現實際上路情況,福斯作弊事件爆發後,或許會有更多後續調查。福斯汽車在美國買氣欠佳,原本希望靠清淨柴油車帶動校受,去年福斯品牌車輛在美銷售大跌10%至366,970輛。


彭博社報價顯示,台灣時間21日下午4點02分為止,福斯重挫17.60%、報132.80歐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