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Fed會議紀錄 八個重點

評析:從經濟面來看,美國沒有不升息的理由(當然美國還是可以找藉口)。

從政治面來看,美國可以藉由不升息再捅中國一刀!而且不升息的話,全球市場就會繼續亂下去,正符合美國「唯恐天下不亂」的立國精神!!

再者,不升息的話,可以讓強勢美元的梗繼續玩下去!!

Fed會議紀錄 八個重點
2015-08-21 04:15:35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發布7月28日和29日開會會議紀錄,透露八項訊息:

首次升息的時機

大部分委員認為尚未達到政策緊縮的條件,但條件正漸趨成熟。新公布的數據尚未給人合理信心,讓人有相當把握通膨中期內會回升至2%,如此通膨展望恐無法很快符合委員會所設定用來啟動政策緊縮的其中一個條件。

前景

儘管多數人仍認為,因海外經濟和金融變化出現若干下降的風險,與會者普遍認為對國內經濟景氣和勞動市場前景的風險幾乎兩相平衡。

就業市場

大多數委員認為,減少勞動市場疲態還有若干進步的空間,但不少人認為當前勞動市場狀況已處於或接近於符合就業最大化。

通膨

委員會同意持續密切觀察通膨發展,幾乎所有委員指出,尚需要更多佐證,證明經濟成長夠強,勞動市場條件夠穩,讓他們有合理信心通膨中期會重回委員會的長遠目標。

薪資成長緩慢

委員會也指出,薪資何時開始加速,這進展能否轉化為物價通膨上揚,仍有極大的不確定性。

中國

近來陸股下跌,目前看來對中國經濟成長前景影響有限,不過,中國經濟成長前景若出現實質減速,可能對美國經濟展望構成風險。

希臘

與會者普遍認為,希臘財政和金融問題的風險略減,但認為希臘仍面臨諸多考驗,希臘經濟近期進展恐怕也有限。

波多黎各

委員會留意到波多黎各履行債務面臨考驗,不過認為蔓延至其他美國金融市場的風險很低。

12 則留言:

  1. 教授你好~
    昨晚美股已跌將近10%跌幅~~是否是提前反應升息~(比照之前升息後的跌幅10%)
    如版主說的9月不升息~那會不會引發金融風暴~最近看空美股的人一堆

    最近有觀察黃金~這波黃金漲幅~是不是為跌深反彈~
    也看了版主對黃金的分析~(近期是否黃金漲是因為版主說的~反應人名幣貶值引發上漲)
    詢問教授~黃金接下來會怎麼走~還有上漲空間嗎~黃金這個點是不是作空比作多有利潤
    謝謝教授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確實已提前反應升息。
      何來「之前升息後跌幅10%」說法?前一波美國升息是在2004年6月30日起,當時宣布升息後美股下跌7%後開始反彈,但在升息前已先漲了5.3%。這次先提前反應,之如在前一則PO文中版主題到的,若9月準時升息,可能就會利空出盡。若沒升,頂多就是再修正一些,完全沒有發生金融風暴的理由與可能性。

      跌深是原因之一,但之如之前說的,貨幣趨貶時部份投資人本來就會想買入黃金保值,各國央行也會趁機增加黃金儲備。這些年來也說過多次了,沒有人有能力預測黃金,這年羅傑斯等投資「大師」也好,高盛等投資機構也好,沒有一個預測是對的,只能且戰且走!只能提醒您,當下趨勢還在向上...

      刪除
  2. 老師昨天在非凡節目提及歐元,想請教老師對英鎊看法?年底英國央行是否會升息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抱歉,版主沒有特別留意英鎊的動態,不便評論。

      目前英國利率處於歷史低點,美國若升息,英國跟進的可能性很大。

      刪除
  3. 不好意思,來不及看非凡節目 版主和羅際夫的那一集。
    請問版主,歐元這幾天不知為何很強? 美國升息後,版主依然認為歐元會短暫貶值,然後繼續升值?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在「只要錢長大」的節目中有提到,因為歐元嚴重超跌,加上歐洲基本面持續轉好,自然上漲可能性大。

      是的,目前對歐元的看法不變。

      刪除
  4. https://m.youtube.com/watch?list=PLRaHbVBAZkpADQZ8MWAVmk_AxIwKOvvKn&v=PTC82ZvYhJo

    回覆刪除
  5. 你可以上youtube搜尋「只要錢長大」,有許多的重播可以看哦

    回覆刪除
  6. 老師:弟弟之前去澳洲打工度假,辛苦的工作,好不容易賺了一些錢,但澳幣貶成這樣,想請問如果
    我建議他全換回台幣,藉由這波國際股市下跌,逢低買進看好的市場,這樣對嗎?另外老師說哪個市
    場跌的兇,未來上漲速度就快,那如何看哪個市場跌的比較兇?是看3個月報酬?1個月報酬?還是有其他
    數據可以參考?另外再請教老師,這陣子若投資俄羅斯,是買俄羅斯(美元)抑或俄羅斯(歐元)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理論上是如此沒錯,但令弟有能力判斷市場或選擇投資標的嗎?澳幣跌至此,大概再跌也很有限了,若暫不缺錢,還不如乖乖存定存賺利息就好。

      2.看事情發生後的跌幅,當然也要在基本面無虞的情況下,或超跌的前提下來比較。

      3.俄羅斯只建議短進短出,所以選什麼貨幣沒太大差別,而且短時間內也很難判斷歐元或美元的走勢會如何。

      刪除
  7. 弟弟明年打算買房,這筆錢是他的頭期款,但明年澳幣應該不會升值太多,加上放在澳洲銀行也有帳管費的問題,年報酬率不過3%,他打算最近全換回台幣,買進俄羅斯基金,報酬率設定12%贖回(年底前贖回),彌補匯差,不知老師覺得這樣可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雖然是有機會,但風險很大。而且既然已有打算買房,萬一賠掉了怎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