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希臘股市週一將恢復交易禁止本國投資者使用存款買股票

評析:這樣的做法不就在幫銀行吸金?

希臘民眾會有大筆現金擺在家裡的,擺明就是不相信銀行,現在想借由這樣的作法把藏在民間的資金挖出來,民眾會買單嗎?等著看希臘股市回復交易的結果...

希臘股市週一將恢復交易禁止本國投資者使用存款買股票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07:31 


路透雅典7月31日-雅典股票交易所(ASE) .ATG ( EXCr.AT )一位發言人周五表示,希臘股市因資本管制關閉五週後將於週一恢復交易,但本國投資者將面臨限制,以防資本外逃。

雅典股票交易所6月29日以來處於關閉狀態,當時希臘政府關閉了銀行並嚴格限制取款和國外轉賬,以避免銀行擠兌。

希臘財政部發布命令為本國投資者制定了新的交易規則,從而為恢復交易掃清了道路。針對外國投資者則沒有設限。

基於歐洲央行批准的計劃,本國投資者可以用現有現金買股票,但不能從希臘銀行帳戶取款買股票。

上述雅典股票交易所發言人稱,允許包括銀行股在內的所有股票進行交易,股票漲跌幅限制仍維持在30%。

本地銀行的技術故障使股市的恢復交易變得更為複雜,而且許多證券交易商在交易所關門期間提前放暑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