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長陳向威達:暴跌由於信心不足 后市或繼續震盪

評析:昨天版主才與中國的投信業者交流...確實中國的金融業早已對陸股沒信心了!!

而且很大的關鍵在於中國官方迄今根本沒有實質的救市政策出檯,還是停留在用嘴巴救市!!更把下跌原因歸咎於外資的惡意放空...大家怎會沒看在眼裡,只是沒人(中國方面)敢明說而已!!

長陳向威達:暴跌由於信心不足 后市或繼續震盪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8-18  20:12 



和訊股票訊息 8月18日,截至收盤,滬指報3748.16點,跌6.15%,深成指報12683.86點,跌6.56%。兩市超1500只股票跌停。對於今天這種暴跌盤面,和訊股票連線了長城基金宏觀規則研究總監向威達。

對於今日股市暴跌的原因,向總監總結出了三點:

1. 最主要的原因從六月中下旬至七月上旬的股市形態導致投資者信心沒有恢復,依然脆弱。盡管上周五證監會發布了“今後若干年,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不會退出”的利好公告,針對投資者對證金公司可能會賣出籌碼沖擊市場的擔心,給了投資者一劑定心丸。在國家隊的護盤下,理論上可以做多,但是投資者仍多處於觀望狀態。

2. 國家現階段的經濟數據不好。盡管現在國企改革的主題很熱,但是如果后市沒有充分的熱點,就會有向下的趨勢。

3. 人民幣匯率技術上的調整,以及國內經濟增長的減速,雖然從一定程度上講利於穩定,但是對人民幣被動升值而貶值的預期卻並不能完全消除。

對於后市可能的發展形態,向總監表示:后市仍將以一段較長時期的震盪為主。一方面來講,大跌並不符合監管層意志與趨勢,如果大跌繼續發生,將受到輿論救市無效的壓力,因此大跌不是監管層期望看到的。由此監管層會想辦法穩定市場信心。同樣,從另一方面講,這種情況下,向上的空間會更小。因此,后市會呈現一種震盪的趨勢。

最後,向總監建議投資者:

1. 對反彈高度的預期不要高,以控制倉位減少風險為主。

2. 下跌也不要恐慌,要善於挖掘,因為下跌時是尋找成長性行業龍頭企業的良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