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加澳紐幣貶 海嘯來最慘

評析:差不多要落底了...

加澳紐幣貶 海嘯來最慘
2015-08-04 03:16:07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已跌到13年低點的商品行情跌勢看似沒有止盡,也拖累原物料出口國的貨幣貶值,今年表現可能是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加拿大因油價崩跌導致經濟萎縮,促使總理哈柏(Stephen Harper)提前舉行大選,加幣兌美元3日盤中跌0.3%至1.3130加幣兌1美元,最低觸及1.3141加幣,至2004年9月來低點。

澳幣和紐元也因中國需求減緩,3日盤中也跌至逼近六年低點。澳幣兌美元一度跌0.8%至1澳幣兌72.55美分,接近上周的六年低點72.35美分。紐元兌美元則一度跌0.8%至1紐元兌65.58美分。

這三個國家的貨幣匯價今年來都已跌超過10%,是2008年來首見,也導致避險基金看空這三國貨幣的程度為去年初來最高。

蘇格蘭皇家銀行分析師吉伯斯表示,商品價近幾月已呈現明確而廣泛的跌勢,這波跌趨勢也明顯反映在商品出口國的貨幣上。他說,加幣看來特別脆弱,因為加國的GDP已連五月萎縮。

6 則留言:

  1. 澳紐幣若有可能落底..想請問zar是否落底了或者經濟情況還是不佳可能再探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短時間內恐還會再跌,看不見止跌的契機。

      刪除
  2. 請教老師,澳洲是原料大國,最近原料創新低,所以,除了澳元外,加幣是否會等到美國宣布升息後,才會跌到低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沒有特別留意加幣,不便做評論,抱歉了。

      刪除
  3. 請教老師,澳元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應該差不多底部了,再跌有限。不過未來反彈空間也很有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