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鴻海印度布局再伸新觸角 傳將跨足銀行業

評析:真的假的??製造業跨足銀行業的,往往結果都不太好...

鴻海印度布局再伸新觸角 傳將跨足銀行業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2015-08-31  12:35 



外電報導,鴻海(2317-TW)在印度布局又有新布局,旗下子公司富智康(2038-HK)擬在印度設立銀行。報導指出,印度央行日前已經核准了11個企業與個體在印度設立銀行,其中的指標是,英國電信營運商Vodafone(VOD-UK)也獲得核准。

印度媒體hindustantimes報導指出,鴻海考慮在印度設立銀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鴻海在印度尋求與包括當地新創企業、資料分析及醫療應用裝置等廠商在內,共同合作製造並布建物流事業的可能性,而為了提供完整的物流及金流服務,設立銀行也成為選項之一。

報導並引述不具名富智康主管說法,表示鴻海集團在印度投資銀行相關協議,目前已經進入最後形式階段。產業人士分析,鴻海決定切入銀行,應該與日前正式入股印度電商Snapdeal有關。

除了設立銀行外,報導也指出,鴻海也可能投資印度手機廠Micromax和消費電子公司Videocon,至於時間則可能會在今年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