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陸國家隊為何打敗仗?海歸派凋零,證監會無大將

評析:說過多次了,中國缺乏救市經驗,應該來台灣朝聖一下!!之前就不說了,光這波台股已從低點拉升600多點,幅度近9%,但陸股還在要死不活!高下立判!

救市護盤不是只有錢的問題,方法、策略、時機都是學問!中國缺乏這方面的經驗,更沒有這方面的人才!!

『北京當局預估已動用人民幣3兆元支撐股市』,聽他在鬼扯,這個老外顯然完全不懂!!所謂的三兆只是「虛擬數字」,是從降存、降準等政策釋出的市場資金來估算的,根本作不得數!!就版主瞭解,中國官方真正投入救市的錢根本是0!相較於台灣的救市,是以四大基金、國安基金、公股行庫...等政府的錢實際投入,意義大大不同,投資人的感受當然也差天差地,效果立見分曉!!

陸國家隊為何打敗仗?海歸派凋零,證監會無大將
MoneyDJ新聞 2015-08-27 13:54:0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要錢有錢、要人有人,為何國家隊還會在股市打敗仗?且看下列報導。

Thomson Reuters 26日報導,包括荷蘭銀行前衍生信用部門主管、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昔日門生以及曾任職J.P. Morgan Chase全球財務部門等海歸派都已因專業知識未獲重視、缺乏政策影響力、升遷機會受限以及薪水過低等因素而離開中國證監會(CSRC)。

CSRC前官員感慨地表示,官方拿「為祖國犧牲」的美麗口號來向海歸派招手,幾年過去了這些昔日華爾街金童沒人獲得拔擢,最後只能求去。

英國金融時報7月10日報導,中國證監會2014年年報顯示,3,167位職員的平均年齡是36歲。中國官方媒體曾在2012年報導,證監會部門主管平年薪僅有人民幣15萬元(24,150美元),若轉任民間工作年薪則是上看100萬元。

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副教授Christopher Balding 8月24日在英國金融時報部落格發表專文指出,北京當局預估已動用人民幣3兆元支撐股市,但隨著近日股市的下挫、預估帳上虧損已逼近15%(4,500億元)。中國國務院8月23日宣布,養老基金將可拿30%以內的淨值投資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養老金產品;但,一天後卻又說養老基金至少得花1年的時間尋找外部經理、之後才會投資股市。

Kynikos Associates避險基金創辦人Jim Chanos 8月21日在CNBC電視台「Fast Money」節目上表示,人們開始意識到中國政府不是萬能和無所不知的,事實上他們就跟許多人一樣有時也是毫無頭緒。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6月9日宣布,在市場准入等數項相關重要議題獲得解決後、中國A股將可望納入全球基準指數。MSCI與CSRC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協助順利解決這些議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