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美債》服務業大擴張!9月升息機率驟增 殖利率漲

評析:會不會太離譜了??ISM超過60已經是意謂過熱了,美國經濟有好到這種程度??

FED升息或降息從來就不單只是經濟考量!!

《美債》服務業大擴張!9月升息機率驟增 殖利率漲
MoneyDJ新聞 2015-08-06 07:53: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服務業數據創佳績、讓聯準會(FED)更有理由在9月升息,再度衝擊美國公債價格下挫。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8月5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5個基點至2.27%。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今年製造業雖然時好時壞,但服務業景氣卻是大幅攀升,成為美國經濟成長最有利後盾。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5日公佈,7月份服務業PMI勁升4.3點、成為60.3點,遠優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56點。指數凡是超過50榮枯點即表示景氣處於擴張階段,服務業PMI目前已連續66個月呈現擴張,且擴張力道為近十年來最強,可能成為FED 9月升息的理由之一。

今(2015)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擁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Dennis Lockhart昨(4)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才剛表示,要讓FED暫緩升息的難度頗高,經濟數據必須嚴重惡化,才能說服他在9月按兵不動。Lockhart還說,就業數據出現了正面的訊號,經濟也已從第1季的疲弱走勢中恢復過來,預估Q3、Q4應能進一步改善。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統計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投資人認為FED在9月升息的機率在5日跳升至50%,遠高於3日的38%。

不過,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5日公佈的全美民間就業報告顯示,7月份的企業新聘的員工人數不如市場原先預期,還是讓部分投資人懷疑勞工市況的成長力道是否真能加速。美國勞工部即將在明(6)日公布眾所矚目的7月就業報告。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美國7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新增215,000人,低於6月的223,000人,而平均時薪月增率則有望從6月的0%增加至0.2%。

美國財政部即將在來週標售新一輪的公債,也是公債價格受壓的原因之一。財政部計畫標售240億美元3年期公債、240億美元10年期公債與160億美元30年期公債。

2 則留言:

  1. 就版主分析 九月會升息嗎 ? 原因又是為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能性不低。10月是美國聯邦會計年度的起算點,所以許多重大政策會在9月宣布,其他原因就不一一細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