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9日星期日

7月海外基金 消費、印度、歐洲 3強鼎立

評析:本文只是統計國內投信所發行的海外基金。若擴及所有國內可銷售基金,近期績效最好的組別是歐洲基金,最好前10名也幾乎都是歐洲基金。

7月海外基金 消費、印度、歐洲 3強鼎立
2015-08-05 16:30:12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海外股票型基金7月報酬率比較出爐,從排名前十強的基金中發現,全球股票市場風水輪流轉,搶占上半年基金績效前茅的中國陸股基金轉弱,下半年隨之取代由消費基金、印度與歐洲市場三大塊稱霸,分食股票基金前十名寶座。

根據CMoney統計,國內投信所發行海外股票基金當中,上半年前十強幾乎都由陸股基金包辦,但進入下半年後,7月報酬率最佳十檔基金則改以消費、印度及歐洲三大領域為主,其中前兩名為全球消費型基金,未來資產全球大消費與保德信全球消費商機分別以6.43%與5.9%報酬率排名第一、第二名,第三至第五名則由台新印度、群益印度中小與凱基護城河-台幣計價A基金榮登,單月報酬率亦有5.55~5.71%, 其中印度股票基金更是搶占前十名中的四席寶座,還有瀚亞印度的5.51%與元大寶來印度的5.24%。至於歐股基金中以摩根大歐洲的5.26%表現最佳,排名前七名,而瀚亞歐洲的5.17%也擠入前十強。

瀚亞投資表示,印度在利空消息盡出後,挾著經常帳赤字縮減、經濟成長及降雨情況優等條件展開反彈;歐洲股市則因寬鬆貨幣、企業獲利環境,持續吸引資金青睞。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印度股市近期反彈大,主要因市場看好可望通過GST稅改法案,是印總理莫迪改革行動一大里程,下周將有明確的結果,第1季經濟成長率7.5%,而第2季企業財報獲利情況符合市場預期,此外原油價格維持低檔,低油價減少當局燃料補助費用,也是支持印度股市的重要關鍵。

保德信投信認為,據彭博最新調查,歐洲道瓊600指數企業中,已有264家企業公布財報,逾6成企業的盈餘、營收優於預期,反應歐洲企業營運轉佳,有利於推升歐股基金下半年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