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該理賠少理賠 三商壽遭重罰504萬

評析:這種事如果發生在美國,被罰可能不只多一個零...

該理賠少理賠 三商壽遭重罰504萬
2015-08-11 20:53:43 中央社 台北11日電 

三商美邦人壽承保學生團體保險,該理賠卻少理賠,被金管會抓包,加上其他6項違規,遭金管會重罰504萬元,為今年來單家壽險最高罰鍰。

保險局表示,金檢時發現三商壽承保的600多件學保案件中,有醫療險保險金給付縮水的情況,累計少付的保險金超過200萬元。

保險局說明,三商壽標得這些大專院校學保時,提出的保險範圍較學校當初招標時廣,如保險內容表示給付X光檢驗費,但學校當初招標時並無列入這項,以致於部分理賠人員有理賠認知上的不同。

保險局強調,保險給付內容應該回歸合約,既然合約當初有訂出理賠項目,三商壽就應該給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