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貴金屬盤後-金價連4漲收每盎司1108美元 人民幣貶值金市大波動

評析:今天金價再創波段高點,黃金現貨價格最高已來到1123美元,比昨天又漲了十幾美元!!

昨天就說過各國貨幣競貶,會吸引部份投資人買進黃金以保值,因此短線金價會上漲!昨華爾街日報竟然引述某「經濟學家」的說法,說黃金需求會因此下滑(請爬文)...這是哪們子的「經濟學家」,連基本的經濟概念概念都沒有,更可笑的是華爾街日報竟然還引用...水準可見一斑!!

再對應到前一陣子金價大跌時,一堆人喊出金價會破900,甚至800美元以下(例如高盛,羅傑斯...),但版主就說過要破1000美元都很難了,更建議短線可以分批低接...呵呵呵,這幾年版主看金價也是有夠準的啦...

話說回來,這波金價能漲多少?版主認為也別指望會一路漲上去,畢竟這波的金價反彈是因人民幣貶值所引發的全球貨幣競貶效應,但人民幣不可能一路貶,金價自然也不會一路升。至於實際價位會到多少??現在預估還言之過早,先觀察一下囉。

貴金屬盤後-金價連4漲收每盎司1108美元 人民幣貶值金市大波動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5-08-12  05:13 


《KITCO》報導,金價連 4 漲創 3 週新高,人民幣貶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帶動金價反彈。

金價今日對於人民幣貶值反應相當大,盤中波動幅度高達 25 美元,最高一度來到每盎司 1119 美元。

加拿大 Kitco Metals 分析師表示中國人行舉動暗示全球宏觀經濟將持續惡化,他認為黃金將再度發揮避風港的功能吸引資金流入,投資人忽視黃金的時代可能要結束了。

分析師同時認為人行還會更進一步調降人民幣匯率,指中國經濟可能存在相當嚴重的問題,足以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因此人行可能會盡其所能刺激經濟發展。如果人行確實打算讓人民幣繼續貶值下去,全球可能有陷入通貨緊縮的風險。

12 月黃金期貨上漲收每盎司 1107.70 美元。

現貨金價來到每盎司 1108.05 美元。

9 月白銀期貨上漲來到每盎司 15.33 美元。

10 月白金期貨上漲來到每盎司 987.00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