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債王烏鴉嘴!油價跌回40恐有大麻煩,高收債ETF嚇軟腿

評析:美林全球高收債指數目前距5月底的高點大概下跌了2.7%,美高收債指數自高點約回檔3.3%,歐高收表現相對較穩健,僅回檔約1.1%。跟去年12所創下的低點還差上一大節,不至於有內文說的那麼嚴重!

去年第四季油價重挫早已把許多體質不好的頁岩油商給洗出去,這波油價再次回檔對高收益債的影響相對就小很多,除非油價再創新低,否則高收債不至於發生像去年底那波一樣的重挫!

內文資訊是錯的,原油期貨價格並沒有創新低,昨天最低來到42.69美元,並沒有破3/18的42.03美元價位!!創新低的是現貨部份,但一般原油沒人在看現貨價格的。

債王烏鴉嘴!油價跌回40恐有大麻煩,高收債ETF嚇軟腿
MoneyDJ新聞 2015-08-12 15:00: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搖搖欲墜,加上人行連續兩日放貶人民幣,投資人目前對風險資產避之唯恐不及,致使高收債ETF價位逼近4年低點。

過去三個月,iShares iBoxx高收益債券ETF (代號:HYG.US)跌價3.2%,逼近2012年5月低點;巴克萊高收益債ETF (代號為JNK)同步走跌3.7%,亦接近2011年11月所創下的最低價。(etftrends.com)

債券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美林美銀分析師上週五曾指出,包含股票與高收債之共同基金、ETF連續三周淨流出,其中高收債基金上週失血8.2億美元,高收債殖利率今年也首度突破6%。(MarketWatch)

高收債有一大部分與能源業相關,西德州原油期貨週二跌至6年新低、能源業違約率升高,也是投資人對高收債信心潰散的原因之一。

明星債券基金操盤人Jeffrey Gundlach去年底曾表示,油價若跌至40美元,全球恐面臨大麻煩,且不僅止於經濟層面。但在另一方面,Gundlach認為屆時安全資產將是資金最佳去處。西德州原油週二收盤報43.08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