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好幸福!大陸鼓勵周休2.5日

評析:真的不知還能說什麼了!台灣除了政治鬥爭,還有人關心國濟民生嗎?唉...

好幸福!大陸鼓勵周休2.5日
2015-08-04 12:41:08 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中新網報導,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近期提出「推動各地落實帶薪休假制度」,根據官方釋放的政策信號,未來將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和單位,可根據實際情況,在夏季靈活安排工作時間,使員工周五下午就放假,與周末相結合成為夏天周周都有「小短假」。

報導稱,在經濟增速放緩的背景下,中國官方越來越重視鼓勵旅遊休閒等消費,以助力經濟穩定增長。「旅遊既需要錢也需要時間,作為促進旅遊休閒消費的關鍵一環,推進帶薪休假的落實也成為應有之義。」

中新網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官方已至少五次公開強調落實帶薪休假。3月5日,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就提出,「要深化服務業改革開放,落實財稅、土地、價格等支持政策以及帶薪休假等制度。」

4月初,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的意見」,明確提出「切實保障職工休息休假的權利,完善並落實國家關於職工工作時間、全國年節及紀念日假期、帶薪年休假等規定」。

4月24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言人李忠在2015年記者會上也表示,帶薪年休假制度施行7年多以來,仍有部分用人單位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沒有認真執行帶薪年休假的法律規定,職工休息休假權益有待進一步落實。下一步要抓好這項工作的落實。

7月28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到要「推動各地落實帶薪休假制度」。

7月31日,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吳文學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透露,7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進一步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到要進一步推動帶薪休假制度的落實。

報導稱,這次吹風會釋放了落實帶薪休假的一些具體信號,包括將鼓勵「週五下午+周末」小短假。

吳文學透露,要鼓勵各單位和企業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採取相對靈活的休假安排,實現錯峰休假;還要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和單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在夏季靈活安排工作時間,為職工周五下午與周末時間相結合,實現「小短假」,創造有利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