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房市「新六大泡沫區」 新北板橋竟也入榜

評析:一樣是七字頭房價,台北市有許多更好的選擇,有什麼道理要選板橋?

房市「新六大泡沫區」 新北板橋竟也入榜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2015-07-15


全台餘屋量大洗牌,從「林三淡」變成「林三新」,調查顯示,三重、新莊區已取代三峽、淡水,躍升賣壓前三名,不過專家提醒,除了被點名的三個區域外,新北市板橋區也面臨房價下修的命運,入選房市六大泡沫區。

「推案量大的地方不要去!」,房屋專家SWAY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中透露,目前全台有六大地區房價面臨嚴峻考驗,房價多半呈現「開價的字頭減1」的慘狀,泡沫化的趨勢不可不慎。

SWAY表示,目前在洲子洋重劃區、淡海新市鎮,以及桃園青埔、新莊頭前、新莊副都心等區域,已出現不少「出清價」,尤其是青埔地區由過去每坪30萬元,直接掉到18萬元,房價崩跌明確。

值得注意的是,SWAY透露目前連新北市板橋區,也開始出現房價打折的情形,一處位於捷運江子翠站附近的大樓,過去高樓層開價「沒7字頭不賣」,但如今業者卻主動致電表明「每坪65萬可以談」,現跌每坪5萬元,不過SWAY分析,該大樓「只賣出兩層而已」,房價一定會繼續跌,「大概每坪60萬才會有交易量」。

不過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聯合報說明,目前的確有不少賣方為了脫手,開始降價5~10%求售,但也有部分建案因為受不了被狂砍價,出現「賣不掉加價賣」的情形,製造有感降價的假象,民眾購屋時還是必須做功課,參考實價登錄行情為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