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華爾街機構:A股下跌不會影響全球股市

評析:這些所謂的「華爾街人士」應該都是瞎子!!

華爾街機構:A股下跌不會影響全球股市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5-07-08  15:47 


北京時間7月8日訊息,上證指數周三最低跌至3421點,從6月12日高點5178點跌幅已經達到34%。不過華爾街研究機構Bespoke投資集團認為A股下跌不會對全球股市造成沖擊。

在華爾街人士看來,中國股市非常單一,主要由本地散戶構成,並受到政府政策的巨大影響。過去一年,中國股市最高上漲了一倍多,由於投資者通過大規模融資來買入股票,因此最近股市的下跌主要是保證金不足引發的連鎖效應,與中國經濟狀況關係不大。

著名研究機構Bespoke投資集團指出,中國股市是與全球股市相關性最低的股市之一。

該機構表示:“造成這種情況有多種原因,最根本的一點是中國股市既不是受中國經濟推動的,也不是受全球金融市場推動的。最近幾年中國增長持續放緩,包括在中國股市出現大牛市的過程中。而且,在中國股市飆升過程中,全球指數也沒有任何反應。因此我們也不認為現在會造成大跌。”

Bespoke堅稱,各種事實並不支援中國股市下跌將產生溢出效應並波及全球主要股市。如果中國經濟急劇放緩,必然會對全球增長造成拖累,從而影響美國股市,但單獨中國股市回調並不會產生這種效應。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中國大跌會對新興市場會衝擊大嗎?是否該贖回避險?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亞洲地區影響在所難免,其他地區就還好。目前除台股與港股最好先閃以外,其他就先HOLD住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