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450億美元 學名藥龍頭大併購

評析:參考看看。

450億美元 學名藥龍頭大併購
2015-07-27 03:25:53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分享醫療產業的併購潮熱度未減,消息人士指出,全球最大學名藥製造商Teva製藥有意以400億至450億美元併購愛力根(Allergan)的學名藥事業部門,鞏固其市場優勢地位。

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協商已接近完成,併購案最快可能本周一即發布。

醫療產業併購風潮正盛,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已宣布的併購案總金額已超過1,800億美元,依此速度推估,今年可望超越去年的2,000億美元。

一旦完成愛力根旗下學名藥部門的收購,以色列的Teva可能放棄對另一家學名藥廠邁蘭(Mylan)的併購努力。彭博資訊分析師克魯托霍洛表示,考量到近來業界的關注程度,現在或許是愛力根考慮出售學名藥事業的適當時機,可拿到更高的價碼。

專利藥品的利潤率最高達80%,學名藥則為50%;愛力根執行長桑德斯或許也較屬意致力於高價藥物的成長。克魯托霍洛指出,在桑德斯領導下,愛力根可能較傾向「專利藥物,因為這他的專業領域」;「對公司而言,這是較具吸引力的成長領域」。

愛力根最暢銷的藥物,是消除皺紋的肉毒桿菌(Botox)。

Teva一向有意收購邁蘭,藉此穩固自身的業界龍頭地位,本月稍早Teva準備將收購價提高至430億美元,但邁蘭迄今均拒絕Teva的收購,並有意自行併購Perrigo。

目前的愛力根已是併購後的產物,2014年11月Actavis Plc協議以660億美元買下Allergan,今年3月完成交易,6月將合併後的公司改名為Allergan,成為醫療業巨人。Allergan今年估計營收超過200億美元,學名藥部門去年營收為67.5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