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美國人最愛手機不是iPhone!ACSI:三星Note 4奪冠

評析:亂下標題,實在糟糕透頂!!

這種調查只是在問說對自己當下使用的手機的滿意度,而非問最喜歡什麼手機,哪來的「美國人最愛手機不是iPhone」的結論!!??

消費者當初會去買某一隻手機,相當程度就有品牌偏好在,這種調查頂多是在瞭解消費者對自己當初想要的與實際感受是否一致罷了!!

美國人最愛手機不是iPhone!ACSI:三星Note 4奪冠
MoneyDJ新聞 2015-06-05 09:08: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最新出爐的2015年美國客戶滿意度指數(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ACSI)顯示,在手機產業當中蘋果(Apple Inc.)、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客戶滿意度雙雙達到80%(滿分為100%)、共同坐上冠軍寶座,其中蘋果上升1%、三星則下滑1%。

ASCI總監David VanAmburg表示,雖然三星的手機得分相當高,但卻難以侵蝕蘋果市佔率,這是因為蘋果的品牌形象相當強大、三星至今仍無法順利克服這個難題。他還說,三星是第一個推出大尺寸智慧型手機的業者,雖然因此搶得先機、享有初步優勢,但蘋果現在也發表了大尺寸iPhone,因此忠實果粉更沒有理由跳槽。

不過,雖然蘋果的顧客滿意度在整體上與三星勢均力敵,但在個別智慧機方面,三星的「Galaxy Note 4」(見圖)卻技壓iPhone、得分多達86%,居所有機種之冠。相較之下,iPhone雖然進行了大幅度的改造,但以顧客滿意度來看卻並無太大加分。根據調查,iPhone 6 Plus、iPhone 6、Galaxy S5與Galaxy Note 3得分皆為82%,摩托羅拉的「Moto X」得分為81%,而LG G3、iPhone 5與Galaxy S4得分則皆是80%。

有趣的是,根據AppleInsider 4日報導,ASCI統計顯示,iPhone 5得分(80%)持續優於次一代的機種,iPhone 5s、iPhone 5c的得分只有78%、77%。

CNN報導,ACSI此次的調查總計有7萬名美國人受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