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先鋒新興市場ETF納進大陸A股,MSCI指數下週有望跟進

評析:『外界普遍預期A股此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機會甚大』,是嗎?上週MSCI才說A股納入指數權重需要幾年的時間(請爬文),怎可能現在又突然納入!!若現在就納入,豈不自打嘴吧!?而且現在陸股已到泡沫邊緣,現在納入不就要這些指數型基金接最後一棒??

先鋒新興市場ETF納進大陸A股,MSCI指數下週有望跟進
MoneyDJ新聞 2015-06-03 09:17: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週二宣布,旗下兩檔新興市場指數ETF將把大陸A股納入資產組合之內。先鋒新興市場ETF資產規模達690億美元,預料將可為紅到不行的陸股增添新動能。

大陸所謂A股指的是在上海或深圳證券上市,且以人民幣計價的陸企股票。截至目前為止,在美國上市的ETF只有少數直接對A股曝險。

路透社報導,先鋒表示,大陸占全球貿易量的兩成、消費比重占7%,納進A股可使投資人對關鍵新興市場有更完整的參與度。

先鋒最近已取得A股的投資額度,將在2015年底開始調整基金的投資權重,預計A股占先鋒新興市場股市指數ETF比重將達5.6%。

指數編撰公司明晟(MSCI)6月9日將舉行年度會議,在滬港通實施後,加上先鋒的表態加持,外界普遍預期A股此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機會甚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