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中國用人民幣結算從俄羅斯進口原油

評析:這幾年越來越多的國際貿易放棄以美元結算,尤其與中國的貿易,已逐漸都改以人民幣結算!美元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快速式微,已是不可擋的趨勢!

中國用人民幣結算從俄羅斯進口原油
2015年06月14日 07:41   來源:商務部網站  



  據德國經濟新聞網站6月11日報道,俄羅斯能源巨頭Gazprom從本週二開始用人民幣結算對華出口原油。俄羅斯高級官員將其歸結為西方對俄制裁導致莫斯科轉向北京的後果。

同時這一發展趨勢也是對石油美元的打擊。

俄羅斯早在去年8月份就宣佈所有雙邊能源交易將僅用盧布進行結算,從東西伯利亞-太平洋石油管道輸送到中國的原油以人民幣結算

根據中俄簽訂的天然氣協議,2018年至2048年俄羅斯將每年向中國輸送380億立方米天然氣。該協議總價值約4000億美元。同時,俄羅斯還同意從北極油田出口的8萬噸原油用盧布結算。

3 則留言:

  1. 老師好:
    我有一檔天達環球能源基金(再投資)(美元),現在負15%左右,很想斷扣贖回改扣其它基金,能否請老師建議呢?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既然您已有東歐基金,已可涵蓋能源題材,加上今年油價反彈不少,但該基金績效顯然沒跟上,可考慮停扣。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建議。我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