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醫材新兵騙很大 北醫大陰溝翻船

評析:當年的博達案才是台灣最經典的股票詐騙事件!當年博達不但順利股票上市,還得到國家磐石獎,董事長葉素菲還獲選傑出企業家,幾近完美的詐騙案,讓葉素菲狂撈上百億,錢卻幾乎都沒追回(只追回1000多萬),葉素菲也只被判14年...

台灣的經濟犯罪都判刑太輕,騙了N億,卻只要關個幾年就沒事以致於詐騙案不斷!!

醫材新兵騙很大 北醫大陰溝翻船
中時電子報作者: 蕭博文╱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6月23日 上午5:50



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涉嫌虛偽操作結盟歐洲醫材大廠Chirana Group題材,另宣稱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合作備忘錄,靠著盛大記者會與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到場加持,營造前景看好假象,再找投顧公司喊盤,吸引民眾砸錢購買其未上市股票。羅栩亮因滯留奧地利未到案,本報昨晚致電,他回應「人在國外,不方便接電話」,隨即掛斷。

借錢驗資 空殼公司灌水

台北地檢署接獲兆良離職員工檢舉信追查,發現兆良只是空殼公司,更無廠房、設備、產品,全案恐怕只是一場騙局,昨指揮調查局中機站搜索兆良科技、兆乾國際開發、習拿納生醫等11處、約談14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司法與詐欺罪嫌偵辦。

羅栩亮因滯留奧地利未到案,其擔任兆良董事的妻子、華航空姐林美雲辯稱名下股票均由丈夫處理,不過問公司營運,最後檢方諭令林女15萬交保,其餘兆良董事、金主、投顧業務員,各以3到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成立於2011年的兆良科技,宣稱專攻拋棄式微創腹腔鏡手術器械等醫療器材。但檢調查出,羅栩亮以200萬元成立兆良,靠著翟姓、王姓金主挹注,以借錢驗資將資本額灌水到3億元。

6大投顧喊盤 股價6字頭

兆良對外宣稱,與歐盟百年醫材大廠Chirana Group攜手合作,多年來分別引進三大創新醫材,包括數位元影像系統工作站及各式遙控器、病房監控系統與高階醫療設備以及全球首創的 「微創手術」技術。

羅栩亮甚至對外透露,已接觸北京軍系三甲醫院,可望搶食10億人民幣,還與宏都拉斯簽署為期3年、新台幣200億元的跨國醫療合作備忘錄。

兆良去年1月即宣稱日後將興櫃,以每股65至67元透過6家投顧公司販售1000萬股,獲利達6億多元。去年7月,兆良與宏都拉斯簽訂備忘錄後,又發行新股1337萬股,以每股25元價格開放認購,獲利3億多元。檢調指出,每家代銷投顧公司,抽佣便高達800萬之譜。

不惜血本 大飯店辦法說

在兆良科技發布的新聞照片,最常出現的就是「台北醫學大學」,包括去年1月CHIRANA GROUP董事長、執行長訪台,參訪了台北醫學大學,同年10月北醫大也回訪了CHIRANA GROUP,甚至連北醫大和斯洛伐克國立醫學院締結為姊妹校,都是羅栩亮牽的線。去年北醫大也與兆良合作一個健康手錶的案子,北醫大附屬醫院也在今年造訪昨天被搜索的習拿納生醫。

羅栩亮選在遠企大飯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法說會、記者會,更找來斯洛伐克駐台代表Mr. Michal Kovac見證,北醫大教授蘇正堯也成為跨國醫療備忘錄簽署代表,形同讓外國使節、教授背書,更增添投資客信心。

垃圾股 只賣收垃圾的人

但檢調查證,羅宣稱的合作案不是胎死腹中就是不了了之。檢調懷疑,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北醫大教授蘇正堯可能都是誤入羅的圈套而出席記者會,整個故事宛如台版「華爾街之狼」,把不值錢的垃圾股票,以一個編好的故事,高價賣給相信這個故事的投資人。

檢調查出,羅栩亮目前滯留奧地利未歸,並已經事先訂好明(24)日返台班機,研判羅返台機率高。不過,本報昨電話聯絡上羅栩亮,他稱「人在國外,現在不方便接電話」,隨即掛斷電話。檢調目前已凍結其資金,並追查是否將資金洗錢到國外帳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