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希臘債務添變數 外資:台股恐續跌

評析:台灣基本面差,就算沒國際事件,台股一樣偏空!目前已經聽到有主力在喊台股看8字頭了...

希臘債務添變數 外資:台股恐續跌
2015-06-06 17:31:05 中央社 台北6日電 



希臘債務危機未解,衝擊國際股市及台股走勢,外資分析師表示,希臘債務危機未完全解除,對國際股市的影響還會持續一陣子,台股恐將繼續修正。

希臘原本應在5日償還本月的第一筆3億歐元(約3億3800萬美元)債款,在違約的風險升高下,衝擊股市本週震盪加劇,台股也受到影響,週線翻黑大跌360.94點,來到9340.13點。

展望後市,美系外資分析師表示,儘管希臘將6月須償還國際貨幣基金(IMF)的4筆借款、共16億歐元款項延後至30日一併償還,讓危機暫時解除;但投資人仍會觀望希臘後續償債狀況,預期國際股市短期還是會受到影響。

歐系外資分析師表示,希臘債務牽動國際股市表現,若美股持續走跌,台股恐將持續修正。

不過,不少外資券商仍對台股下半年行情寄予厚望,主要基於歐洲實施量化寬鬆(QE)挹注股市資金動能、電子股旺季效應、台灣企業獲利維持成長趨勢等利多助攻,看好台股再攻萬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