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滬綜指收創近三週最大單日跌幅短期資金現離場跡象

評析:上證罕見的出現連兩天大跌,今天跌幅還多過昨天,且從頭到尾都沒出現上漲過,5000點也毫無支撐就輕易摜破,甚至連4900都不守!過去6個交易日更跌了4天。上漲的兩天也僅分別小漲0.8%與0.3%。

是不是陸股要開始修正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滬綜指收創近三週最大單日跌幅短期資金現離場跡象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18:06 BJT



路透北京6月16日-中國股市滬綜指.SSEC週二收跌3.5%,創近三週最大單日跌幅,個股出現全面下跌尤以小盤股為主。多位分析師認為,股指進入高位後,市場分歧進一步加大,部分投資者變現避險心態漸濃,短期資金出現離場跡象。

市場人士指出,昨日大跌已引起投資者擔憂,在缺乏利好消息的前提下,前期熱炒的中小盤股拋售壓力大增,市場情緒所主導的拋售不減,股指隨之逐波下跌。

而此前大盤上漲過快過猛,近期一些誘發因素導致部分資金已經開始採取防守型策略,本周大盤順理成章的進入調整階段。

“市場本身漲了這麼多,估值這麼高,可能有些資金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還是會減倉。”國都證券策略分析師肖世俊稱。

此前大盤延續震盪上揚走勢,滬綜指近一個月累計最大升幅20%,創業板指數則達到23%。

信達證券策略分析師谷永濤認為,短期各方面因素疊加令市場對資金流出的預期逐漸加強,場內投資者情緒波動較大,導致市場出現短期連續調整,目前判斷仍屬於牛市上升過程中的正常休整。

週三開始本週將連續三天迎來新股發行,在市場疲軟的時候,新股發行凍資對二級市場資金面影響很大,因為相比賺錢效應疲弱的二級市場,一級市場的投資收益較為確定,更多的資金就會選擇打新。

中信證券策略週報指出,本周流動性將有兩重干擾:一是大盤股國泰君安IPO,本週四、五將迎來打新高峰,預計凍結資金規模在7-9萬億人民幣;二是美聯儲召開議息會,不排除熱錢流入可能開始逐步放緩,甚至逐步流出。

有望創下中國近五年來最大A股首次公開發行(IPO)融資紀錄的國泰君安證券將登場,公司啟動至多15.25億股A股發行,網上申購日為下週四(18日)。

今日幾乎所有板塊都在下跌,其中航空、船舶和電腦設備等行業板塊跌幅居前,中國中車( 601766.SS )再度收報跌停至21.58元。但金融板塊抗跌性相對較強,多位分析師表示,前期金融板塊漲幅較小,估值溢價較為合理,拋壓相對較輕。

“短期受資金驅動力減弱,包括資金降槓桿,尤其是民間非法配資清理,肯定對之前的高估值,高漲幅,高股價的股票殺傷力還是比較大。”肖世俊稱。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支撐牛市幾個因素沒有發生變化,受資金驅動力減弱等因素的影響,短期大盤仍將維持一段時間的震盪,但中長期牛市並未結束。

滬綜指.SSEC週二收報4,887.432點,跌175.561點或3.47%;此前最大單日跌幅為5月28日的6.5%。上證A股今日成交8,915億元人民幣,上日為10,588億元。創業板指數本週前兩個交易日累計下跌近8%。(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