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美國超越俄羅斯 成為全球最大原油與天然氣生產國

評析:單只看石油的部份並沒有。

美國超越俄羅斯 成為全球最大原油與天然氣生產國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6-10  21:56 



美國已接下俄羅斯的王冠,成為全球最大原油與天然氣生產國,顯示美國頁岩油生產,已造成全球能源版圖的巨大位移。

根據英國石油公司(BP)周三公布的全球能源統計回顧顯示,去年,美國原油生產上升至新高點,每日增加160萬桶。天然氣產量亦上升,若原油與天然氣合併計算,則美國已超越了俄羅斯。


這項數據顯示,美國已成為全球最大能源生產國,其進口減少,造成全球能源價格下跌,甚至改變了其外交政策。

「我們的確見證了全球能源供應商龍頭的改變,」英國石油公司分析師Spencer Dale在發布會上說。「美國頁岩油革命影響廣泛。」

英國石油公司報告中,其他重大改變在於,中國能源消費成長創1990年代末期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慢速度,因其經濟減緩且有意減少對重工業的依賴。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石油已反彈,經濟制裁好像也沒讓俄羅斯漰潰,請問現在已經是可以買進俄羅基的時機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當下位置不高不低,有些尷尬,市場也尚未穩定,多看一下吧。

      刪除
  2. 謝謝老師回覆
    請教老師,甚麼情形下是市場已穩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短時間內各市場都還在上沖下洗,大幅震盪,顯然就是市場處於極不穩定狀態。

      刪除
  3. 老師,您好:
    目前我有定時定額扣東歐基金(再投資)(歐元),能否續扣或加碼扣款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東歐位置還低,建議續扣,但不需加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