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深港通啟動日期延後宣布--消息

評析:從來就沒有深港通五月會通的說法!版主聽到的消息都是下半年!而且從沒說過開通日期,何來延後之說??

個人認為深港通遲遲未通的關鍵,才不是要允許多少支股票交易的問題所致,而是一旦宣布深港通啟動,深證股市就會利多出盡,那將可能引發深證股市泡沫爆破,連帶可能拖累上證,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去年滬港通的殷鑑不遠(宣布前後上證連跌5天,要不是11/20人行宣布降息,還不知要跌多久!?),中國證監會不會不知道,現在的狀況又比當時惡劣很多,泡沫一旦破掉,那將一發不可收拾!!

深港通啟動日期延後宣布--消息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12:50 BJT 




路透香港6月16日- 三名知情消息人士稱,由於技術問題,深港通啟動日期暫緩宣布,這將使中國年底前推出深港通的承諾有跳票之虞。

全球性基金及其他證券人士原本預期中國當局5月宣布深港通啟動日期。

如果宣佈時間延至8月以後,有可能使深港通遲至2016年推出,對於一直以2015年為目標的中國當局是一大打擊。

這也可能導致中國A股被納入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這類全球性指標的進程推遲。

消息人士表示,有關多少支股票能在深港通交易,以及計畫就位後如何配置現有的跨境投資配額的問題,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與證監會尚未達成一致。

..........。

中國監管機關與香港證交所皆拒絕立即表示看法。

北京方面已表示,深港通.HSI .SZSC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滬港通在2014年4月宣布,同年11月推出。(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