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中銀國際推出全球首個中資基準商品指數--中銀國際原油指數

評析:編指數不難,重點是有沒有人要採用!?

中銀國際推出全球首個中資基準商品指數--中銀國際原油指數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18:15 BJT 




路透北京6月16日- 中銀國際週二表示,正式推出全球首個中資基準商品指數--“中銀國際原油指數”,為客戶提供在傳統資本市場之外的更多元化投資渠道。在上述原油指數的基礎上,中銀國際同時推出了“中銀國際原油投資策略”指數。

中銀國際提供給路透的新聞稿稱,該國際原油指數是以紐約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輕質低硫原油(WTI)合約為基準,通過按月將近月期貨合約展期(交割日後延),100%被動且透明的方式,以便於投資者直接參與原油市場。

新聞稿並稱,同時推出“中銀國際原油投資策略”指數,從而使投資者可以直接參與原油市場,更重要的是減輕了展期對收益率的影響。

“隨著中國進入新的經濟發展階段,中國資本市場有望在深度和廣度方面實現快速增長。”中銀國際首席執行官李彤表示,“大宗商品市場是我們的業務發展重點,我們相信會在這一領域與我們的客戶共同發現未來的成長機遇。”

中銀國際環球商品市場策略師付曉認為,未來幾年國際原油市場供給會持續充裕,這種預期通常會造成原油市場遠期大幅升水的狀態,而這種狀態會嚴重影響簡單多頭策略的收益率。

在原油指數產品優勢方面,中銀國際負責商品指數產品的倫敦交易員Andreas Janssen指出,對於那些對原油市場有興趣的投資者來說,該策略避免了ETF式展期策略缺陷。

“中銀國際是第一家組建大宗商品業務的中資金融機構,在此次成功發布原油指數的基礎上,中銀國際將逐步擴大商品指數的範圍以涵蓋更多的商品種類,為客戶提供更豐富、更個性化的商品領域投資產品。”中銀國際環球商品主管範兆康表示。(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