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紐約匯市—日元再貶?黑田喊不可能 刺激美元續跌 但專家仍長期看漲

評析:日圓是否續貶,端看日本央行是否有加碼動作。之前喊了半天要加碼,結果啥也沒有,日圓自然要先回升,連帶日股也要回跌!

這波日圓高來到125.856,目前回到122。

日股已連跌4天,過去7個交易日更有6天是下跌的!近來某雜誌還一面倒的看好日本,唉...事實上該雜誌也有訪問版主對日本的看法,但版主的法完全相反,版主對日本向來不樂觀,結果該篇文章隻字不敢提版主的看法,只配合業者一昧說好,隨他去囉...

紐約匯市—日元再貶?黑田喊不可能 刺激美元續跌 但專家仍長期看漲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5-06-11  05:53 



周三交易,在日本央行長黑田東彥向日本議員表示日元不可能再貶值之後,美元廣泛走跌,已是美元兌主要競爭貨幣的連續第 3日下跌。

日本決策者對近幾個月日元貶值的情形越來越擔憂。4月時,一位安倍首相的經濟顧問表示,日元最適宜的價格應該是 105日元兌 1 美元。2月時,黑田曾說,因為日元疲弱,央行不可能擴大日本的刺激措施。

在上周五美國強勁的就業報告公布後,日元跌至 13年低點。

儘管黑田這些發言,一些外匯策略師仍預期美元兌日元仍會長期走漲。

BK 資產管理公司的外匯策略部門主管 Boris Schlossberg表示,「倘若Fed真要將利率正常化,說再多也不會減緩美元漲勢」。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6%至 94.7550。

英鎊兌美元上漲約莫 1%,係因投資者期待英國央行長Mark Carney的倫敦Mansion House年度演說。去年 Carney稱央行的升息速度可能「比市場目前預期還要快速」,讓市場大吃一驚。

RBC Capital Markets的 G10外匯策略部門主管Adam Cole認為,有鑑於英國第一季經濟成長較預期疲弱,Carney 的演說「很有推動市場的潛力」,因為投資者關注演說內容有無透露央行對類似行動的時機點。

演說前,英鎊兌美元自前一日的1.5387美元上升至 1.5534美元。美元兌日元自 124.38日元貶值至 122.7590日元。

歐元近時交易自周二晚間的 1.1287美元上升至 1.1319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