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陸股中箭!葛洛斯點名下個放空目標:深圳指數

評析:難得版主的看法會跟這位「大失」一致,呵呵呵~~不過這是眾所皆知的事,也不是這位「大失」見解獨到!

  不過文中本益比的數字都是錯的,深證目前本益比66.51倍(6/4官方數據),上證22.89倍(5/25的數字,很奇怪,上證交易所打從5/25之後就不再更新數字,故意的嗎!!??),S&P500本益比(21.46倍,華爾街日報數據)。

  陸股崩盤,尤其深證,遲早的事,但確實不是現在。深證目前本益比之所以高得離譜,關鍵原因在於投資人在做「深港通」的大夢,以為深港通後會有香港投資客接手,但香港投資客有這麼笨嗎!?等著瞧囉。總之,深港通宣布時大概就是深證要大幅回檔的時刻了,去年滬港通宣布通車時就已如此,何況深證早已嚴重泡沫了!!

陸股中箭!葛洛斯點名下個放空目標:深圳指數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6-04  10:00 



曾任債券基金公司巨擘 PIMCO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投資長的葛洛斯,週三 (3 日) 於現任公司駿利資產管理 (Janus Capital) 的 Twitter (推特) 帳號發文表示,一生難得的放空德國公債投資「是進行式」,而下個絕佳放空標的是中國深圳股指,但時機還未到。

《彭博社》報導,深圳綜合指數今年來漲幅已飆破 100%,目前本益比更已躥升至 74.5 倍,相較於上海綜合股市指數僅 24.6 倍;美國股市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500 指數甚至才只有 18.7 倍。

葛洛斯受訪時指出,中國經濟成長展望並不支持這樣的股價水準,且技術上來說已類似迷信的連鎖信反應,中國散戶投資人正以史上最快速度開設新交易帳戶,使得陸股幾近誇張漲勢繼續躥升。他補充,中國出口正在降溫,而人民幣又因與美元掛鉤,與其他亞洲貨幣相較越來越沒競爭力。

葛洛斯在今年 4 月 21 日建議放空德國 10 年期公債,這個看空預言雖然成真,但他卻未因此獲利。葛洛斯之後坦承,該預測喊出的「時機剛好,但不一定在好的時機執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