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經常帳、通膨改善!印股連8紅 一口氣站上季線年線

評析:才不久前,印度股市場下今年新低,一堆人就出來唱衰印度。短短幾天印度股市大幅從底點反彈1400點,隨即改口說看好,唉...經常帳,通膨等問題是幾天內就可以改善的嗎??

受夠這些不懂裝懂,就只會看圖說股市的傢伙!!

說過N次了,印度中長線看好無誤!!

「脆弱五國」從頭到尾根本就不存在,相信就是自己笨了!!!

經常帳、通膨改善!印股連8紅 一口氣站上季線年線
MoneyDJ新聞 2015-06-24 13:02: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SENSEX指數在連漲8個交易日、一口氣站上季線、年線之後之後,今日繼續開出紅盤。資產管理機構GAM認為,印度的經常帳、通膨數據皆有改善,再加上殖利率偏高,因此是該機構首選的亞洲投資標的。

彭博社24日報導,GAM投資顧問Paul McNamara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在2013年導致盧比與巴西里拉、印尼盾、南非幣和土耳其幣一同劇烈震盪的不利因素,現在大多都已清理完畢,印度明顯已擺脫「脆弱五國」(fragile five)的臭名。他說,現任的印度央行總裁不但享有國際聲譽,改善經濟的作法也相當謹慎。GAM對印度公債、盧比都抱持「加碼」的策略,並預估美元兌盧比在今(2015)年底前將持穩於64.5,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將自當前的7.75%略降至7.50%。

印度的經常帳赤字在去年度(截至2015年3月底為止)收斂至七年低點275億美元,遠低於2013年度的高點880億美元,而經常帳赤字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也從歷史新高4.7%降至1.3%,主要是拜政府抑制黃金進口、油價下滑之賜。McNamara預估,今年印度經常帳赤字對GDP的佔比將續減至1%。

印度從6月初展開的雨季降雨量優於預期、讓秋收作物能及時播種,有望紓解通膨壓力,這讓投資人對印度股市信心大振。

印度氣象局在6月22日指出,自從雨季於6月1日展開以來,降雨量已比正常水位高出21%,而全國有78%的地區降雨量都介於正常與過剩之間。

India Today 6月23日則報導,過去兩週以來的降雨量優於預期,讓全國各地的農夫能及時為棉花、豆類等作物播種。雖然雨季降臨的時間稍有延遲,但目前全國有超過2/3的地區都接收到正常甚或高於平均的雨量。印度12.5億的人口中有3/5都是務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中午12時53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小漲0.27%、報27,879.21點。SENSEX指數之前已一口氣上漲8個交易日、且每天都以紅K線作收,期間漲幅多達5.44%,而昨(23)日收盤更站上季線、年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