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希債紓困案 7月5日公投決定

評析:要不還債都還可以「訴諸民意」,這如果不是民粹,那什麼是民粹!?

齊普拉斯這一招可真是聰明,比台灣的一堆政客可厲害多了!不論公投結果如何,他都是穩贏不輸的!公投結果若拒絕還債,齊普拉斯大可對債權國說這是希臘民眾的意思,不是他的意思,不要怪我!若公投結果同意還債,那齊普拉斯可以對民眾說那是你們的意思,不是我要違背競選承諾!

而且6/30就將債務到期是老早前就知道的事,IMF與歐盟的提案也是老早就確定的事(而且越來越讓步了),齊普拉斯早不提晚不提,偏偏時間要到了才說要公投,才要求延後紓困計畫,擺明又是事先設計好的權謀,好藉此把責任都丟給IMF與歐盟!!IMF與歐盟不論同不同意,裡子面子將都是輸家!

建議IMF與歐盟要硬起來,讓希臘嚐嚐違約的後果,相信希臘就會變乖了!這幾年來希臘就賭你這些債權國不敢讓他違約,所以越來越皮,這跟台灣一堆欠債大戶有何兩樣?欠錢的反而比債主還昂聲!!

話說台灣一堆政客往往把一小撮人的意見渲染成好像大多人都贊成,真的要這些政客提公投表決,卻又裝孬不敢,唉...

希債紓困案 7月5日公投決定
2015-06-27 15:19:25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延續五年的希臘債務危機出現最激劇的轉折,總理齊普拉斯今天凌晨發表全國演說,宣布希臘將在7月5日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接受債權機構提出的紓困方案。

齊普拉斯說,債權方的提案對希臘加諸眾多「難以承受的負擔」,他呼籲民眾以「明智的回應」答覆債權方的「最後通牒」。齊普拉斯說,債權方的要求顯然是刻意要「羞辱」希臘,包括國防部長在內的多位內閣首長,都呼籲1100萬希臘民眾投票說「不」。

齊普拉斯一周來持續和歐盟領袖及債權機構尖銳交涉,他指斥債權方的提案是「勒索」,表示國會27日將召開會議,同意在7月5日舉行公民投票。

如果沒有紓困資金的融通,雅典勢必沒有能力支付30日到期的16億歐元IMF債款,不僅會把希臘逼到退出歐元的邊緣,還會導致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動盪。齊普拉斯說,他將要求將6月30日到期的紓困計畫延長幾天,以方便舉行公投。

齊普拉斯發表電視轉播的全國演說後,雅典街頭的自動櫃員機27日清晨已開始出現提款的隊伍。還有小群的反政府抗議者在雅典市區抗議人士出沒的地方,朝警察投擲汽油彈。

歐元區財政部長原訂27日下午2時(台灣晚上8時)召開會議,以了解希臘是否接受歐盟執委會、IMF(國際貨幣基金)和歐洲央行25日提出的修正提案。

根據該提案,只要希臘國會通過紓困計畫,雅典便能獲得歐盟和IMF分四次支付的155億歐元融資,協助希臘撐到11月底,其中包括30日撥出18億歐元。

不過,這筆融資也僅能勉強讓希臘支應未來六個月的償債需要,並未包括新的資金,後續的融資則需要第三次的紓困方案,而在當前雅典和柏林的政治情勢下,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一位歐洲官員說,如果希臘不接受債權方的提案,歐元區財長將召開另一次會議討論B計畫,協商如何把希臘違約的傷害侷限在希臘銀行業,以及防範衝擊擴散到其他國家和市場的必要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