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滬股暴跌7.4%下周恐探底

評析:證監會出面喊話非常罕見,加上人行持續逆回購,顯示官方並沒有真的想打壓股市,近來關於緊縮融資的問題也多是流言,官方並未正式宣布。至於場外融資,本來就是違法,中國官方自然不見容...

整體說,陸股泡沫是不爭的事實,但中國官方並不樂見泡沫驟破,而是希望和緩的消氣。未來可能震盪走低在所難免,但應該不至於從此一路下滑,怕就怕投資人多殺多,就可能跌勢一發不可收拾...

『人行周四重啟逆回購,令近期降準、降息預期急劇降溫』,這解釋實在太過離譜,而且毫無根據!今年2月10日及12日人行連兩次大幅操作逆回購800億及1600億人民幣,不但是近年罕見的額度,而且在農曆年後才釋出,一反農曆年後回收資金的慣例,但2/28人行依然宣布降息,此後人行一路實施逆回購,5/8又今年第2次降息,顯示逆回購與降息兩者並無絕對關係!做此解釋者顯然完全不懂中國政策操作,也不知下跌理由,硬掰罷了!!

滬股暴跌7.4%下周恐探底
2015-06-27 00:12:21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陸股牛市連日栽跟頭,上證綜指昨(26)日從4,500點一路狂瀉近400點,盤中暴跌一度高達8.5%,創七年來單日最大跌幅,最後失守4,200點;創業板跳空失守3,000點關卡,跌幅逾9%,寫下單日最大跌幅紀錄。

本輪牛市從5,178高點回檔調整以來,截至昨日兩周時間,上證綜指跌掉近千點。A股出現崩盤跡象,股市分析師指出,牛市還不見頂,但委賣多於委買,顯示投資人恐慌,資金搶跑,下周恐再探底。

連日暴跌讓市場信心潰散,大陸證監會趕緊出面信心喊話。證監會發言人張曉軍在昨日收盤後表示,股市波動加大,是市場調整,呼籲股民理性看待。更強調,改革紅利釋放「沒有發生改變」,擺明政策勢將力挺牛市到底。

張曉軍說,連日下跌,是市場之前上漲過多的自發調整,是市場自身運行規律的結果,前期採取的優化市場融資管理制度的政策措施,目的是規範市場融資融券活動。他提醒投資人,近期股市波動幅度加大,更需各方理性看待,不輕信、不盲從,共同促進股市平穩健康發展。

昨天上證綜指大跌7.4%,收4,192點,下跌334點;深成指數收14,398點,大跌1,293點,跌幅8.24%;兩市逾2,300檔個股下跌,超過1,700檔股票跌停板,僅58檔上漲。

最慘的是創業板,近400檔股票殺跌,僅20檔上漲 ,最低跌至2,915點,跌幅近9%,刷新單日最大跌幅紀錄。

A股暴跌原因何在?信達證券研究中心副總經理劉景德指出,人行周四重啟逆回購,令近期降準、降息預期急劇降溫,「牛市最大支柱—流動性開始受到質疑,投資人信心潰散,引發骨牌效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